一個普通少年的成長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4:05:25 作者:J@Belmont Language

       想當初,剛看這番時就被它精緻的人設、美妙的音樂和強大的cv(主要是香菜)給震撼了,再加上魯魯修的強烈的既視感,心想這應該會是一部佳作。可是,開頭的幾集讓人這是對集這個17歲的少年感到失望,或許是對他的期望太大,或許是男二涯所帶來的落差,或許是對魯魯修的懷念,我們希望集也可以成為一個十分帥氣的少年。但是,他沒有。不但如此,製作組那幾次超神的展開讓劇情有點不倫不類,雖然他們只是想把當今流行的元素全部加進去,可是很遺憾,編劇並沒有這個實力。
       於是,不倫不類的劇情把男主也變得有些不倫不類,甚至在一些人眼中成了一個人渣。我也曾經一度表示贊同,可如今冷靜下來想想,是不是我們太過於要求他了呢?或是說,把他放到了魯魯修的位子上來看待了呢?從他的背景來看,他沒有像魯魯修一樣生於帝王之家,從小學習各種帝術,從性格上來看,他也沒有像魯魯修那樣的強勢,從智力上來看,他只不過是一個普通的高中生,並沒有像魯魯修那樣擁有天才的智商,他有的只是一種他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力量,而且必須是從別人那裡得到的力量。他和我們很多人都一樣,有著一顆希望成為眾人眼中的亮點的一顆心(兒時的集十分受到涯的崇拜),卻因為這個世界種種原因將這份感情深深地埋藏在心中(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出,集在逃避這個世界)。但是,可以說是幸運,也可以說殘忍的是,他無意間得到了王的力量。說它幸運是因為這份能力可以讓集走向世界的巔峰;說它殘忍是因為集不得不再次面對眾人的目光和自己的心,這份勇氣對於一個人來說可不是輕易就可以拿出來的。於是在12集偽結局(我真的希望這是結局了)後我們看到集不得不被推上了王的座位,不得不承認等級制度,不得不實行暴君統治……
       很多人說這只是對集的辯護,可你們切身處地地思考一下,你是拯救同學的唯一希望,你成為同學眼中的王,你親眼看到剛跟你表白的妹子被朋友愚蠢的行為而死,當自己致命的錯誤行為被別人揭發的時候,你會怎麼做?
       很多時候,罪人說,錯的不是我,而是世界。但對於集來說,是這個世界過分了。有人說集是一個優柔寡斷的人,但倒不如說,他是一個過於溫柔的人。他不像魯魯修只對自己的妹妹溫柔,他可以說像阿良良木君一樣,對所有人都十分溫柔的人,只不過他少了阿良良木君那樣敢於為他人(後宮成員)捨命的心。已經死去的祭也說過,集就像一個溫柔的國王,而溫柔對於集的那個世界來說是無用的。集的所有的失敗可以說都是因為自己過於溫柔造成的,祭的故事也告訴我們溫柔的國王的結局,正如集第十七集所面臨的那樣……
       但是,我還是希望他可以保留那份溫柔,可是從劇情的發展來看,這是不可能的了,就算有也是對祈那點僅存的愛了。
       如果用玉來比喻的話,魯魯修已經是精雕細琢過的美玉,擁有美好的理想、強大的能力和獨特的個人魅力,動畫只是在顯示他的個人功績罷了,而集,現在還只是一個粗糙的石頭,外表看起來和我們這些平凡的人一樣,甚至是更差,而動畫正是為他雕琢的過程,一個平凡少年走向王座的過程。
       讓我們多給他一些耐心(反正我們都沒有付錢看,已經不錯了),我相信,再經過幾個製作組的超展開,他一定會成長為我們心目中的王!
       

動畫信息

罪惡王冠
中文名:罪惡王冠
原 名: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又 名:Guilty Crown
首 播:2011-10-13(日本)
IMDb:tt21226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