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性別認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4:46:37 作者:堯 Language

看奇蛋之前就已經思考過很久,為何會有對自己的性別感到困擾的人。其實讓我最為無法理解跨性別群體的糾結點就是,在我看來,男女僅僅存在於生物層面。說得再簡單點,你的NDA是XX,那你就是女,是XY那就是男。一切聲稱心理性別這一概念的都是被父權綁架灌輸的概念,而妄圖在行為或著裝上定義男女的,都是性別刻板印象作祟。喜歡對象是男是女、頭髮長短、穿裙子穿褲子、溫柔勇敢、細心粗獷、嗓音粗細、皮膚白嫩或粗糙、感性理性都不應是定義一個人性別的標準,不是嗎?在女性費勁一切力氣去除身上的柔弱標籤,告訴世人女人也是人,是平等的人時,跨性別女性卻要特意化妝穿裙子高跟鞋彰顯自己柔弱來證明自己是女性,這不得不說很是諷刺。跨性別男性即使跨過去卻無法享受到男性性別紅利也是不爭的事實,所以他們都只是成為了自己想象中的那個性別,狹隘標籤流於表面的那個性別。且某些T人群是下了決心做手術改造的,對身體的傷害不知是否可以彌補一些心理上的缺憾。但即使改造完的身體也基本沒有實際作用,性器官改造術後持續服用激素對身體的負擔也很大,會反向影響心理。既不能懷孕生子來月經,也不能高潮射精讓對方懷孕。僅僅為了外觀的改變,卻與付出精力完全不成正比。問題真正的根源是在向他們施壓,告訴他們 你這樣不正常,你必須要做出改變的?

桃惠面對最好朋友的告白,她慌亂之下拒絕了對方導致其自殺。也許她當時的本意並不是拒絕,只是過於震驚,但依然造成了無法挽回的後果。進入奇蛋世界後遇到的救贖,也都是與性或性別相關。偏見造成霸凌,霸凌催生傷害,傷害產生自我懷疑,進而抑鬱。這是校園霸凌常見的模式,樹立正確的性 和性別教育觀也就顯得尤為重要。當人們沒有男就該這樣,女就該那樣的框架時,才是破除性別偏見的開始。

動畫信息

奇蛋物語
中文名:奇蛋物語
原 名: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又 名:Wonder Egg Priority
首 播:2021-01-12(日本)
IMDb:tt1324807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