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優秀演出所掩蓋的割裂劇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4:52:10 作者:橘色石頭 Language

初看奇蛋第一集的時候,與我而言觀感是十分暢快的,以女性為主角,校園背景,明亮輕快的色調和詭譎的戰鬥場景,全場不間斷且配合絕佳的BGM,加上精良的作畫,可以說是完全契合我電波的一部番。

前期的單元劇的作畫更是讓我這個作豚狂喜,但在驚歎作畫的同時,也忍不住憂心主線劇情的展開,一共十三集的動畫,且包含一集總集篇的情況下,遲遲不進入主線,讓我對腳本很難自信的起來。

拋開作畫,奇蛋的劇情其實是破碎且割裂的,單元劇的質量其實也還可以,但不論是校園霸凌、性侵還是LGBT,都是淺嘗輒止,能看出野島是有野心的,但他想說的太多,或許是出於篇幅又或許是筆力不足,總之效果不盡人意,單元劇劇情看下來觀感只用一句話就能形容——“啊?就這?”

主線劇情則更讓人不知說什麼好,其實長久不展開主線就能感受到腳本的節奏有問題,很多人拿魔圓和奇蛋比,說真的,奇蛋遠遠比不上魔圓,魔圓每一集劇情量都很大,且契合主線節奏清晰跌宕起伏,更別說魔圓早早就開展主線了,而不是一拖再拖。

但奇蛋呢?奇蛋前期那麼多單元劇和日常對主線幫助大嗎?為什麼不早點開展主線?甚至在開展主線後,仍不斷拋出新問題,讓謎團越變越大,這種安排很難讓人不去猜測編劇是難以圓回劇情,或者說圓不好。十一集少女自殺的起因真是讓人不知該說什麼好,僅僅是因為一名少女的嫉妒心,這種理由真是俗套又讓人煩躁。而且在這之上還摻雜了AI、家庭、青少年成長這些元素,元素堆砌的太多了,野島真的說得清嗎?

到了十二集仍然是一堆謎團,小糸自殺的理由,老師到底在當初的事件中是怎樣的狀態,這些通通沒解釋。誠然會有特殊篇,但我不覺得特殊篇能圓的很好,只能說期待打臉。

被優秀演出所掩蓋的割裂劇情 - 第1張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小愛的

動畫信息

奇蛋物語
中文名:奇蛋物語
原 名: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又 名:Wonder Egg Priority
首 播:2021-01-12(日本)
IMDb:tt1324807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