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那些“有點怪”的同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4:55:27 作者:蘇打Abc Language

在觀看《奇蛋物語》時,講到的校園暴力,欺凌事件,作為中年人的我,不斷被喚醒關於那些“有點怪”的同學的回憶。

一,冬平是個長得很漂亮的女生,發育很好。可那些男同學會因為她的長相說她“騷”,當面喊她“大胸平”。女生則因為她性格外放,多才多藝,能夠經常和高年級一起玩,而疏遠她。

二,道焱是個膚色很白,說話很輕,長相柔弱的男生。因為外表,那些同學總會說他“娘娘腔”,孤立他,即便他學習成績很好。

三,梅子是個成熟的女生。在我那個時代,初一生還不知道談戀愛是何物時,她就有一個大她很多歲的社會青年男朋友。班上幾乎沒人跟她來往,在背地裡說她壞話,甚至於某天她就不來上學,也沒有人關心過問。

這些同學真實存在我的初中高中時段,很奇怪,我卻和他們玩在一起,我會去他們家裡玩,知曉很多他們別人不知的事。看冬平彈琴跳舞,她幫我化妝。和道焱在放學後去小花園散步聊天,他跟我講他家裡辦廠的際遇。而梅子則會帶我去她男朋友工作的錄像廳看電影。

校園霸凌是這幾年才提出的概念吧,而那些曾經被孤立的人,被譏笑的人,現在看來在一定程度上也算是“被霸凌”吧。

最後,很遺憾,並不是我能夠跳脫開那個環境,也許當時的我也是看來“有點怪”的人吧,才能和他們呆在一起。

動畫信息

奇蛋物語
中文名:奇蛋物語
原 名: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又 名:Wonder Egg Priority
首 播:2021-01-12(日本)
IMDb:tt1324807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