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受過傷的心靈,皆是一顆沒有孵化成功的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5:00:52 作者:顧 Language

這個世界容得下善良。

這個世界容得下異類。

這個世界裡,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

校園暴力、社會暴力、家庭暴力、漠不關心的旁觀者、放棄掙扎的低頭者、冷暴力。

種種艱險,種種黑暗。

置身其中,這顆屬於心靈的蛋,將如何孵化?

每個受過傷的心靈,皆是一顆沒有孵化成功的蛋。 - 第1張

答案卻連孩童都能懂,它甚至會從每個人的心底脫口而出:

事關他人,我們應該學會的是——尊重別人,學會將心比心。這即是作為一個人的前提。即使做不到厚實的善良,也請有同理心的人情。看到他人遭遇,能夠設身處地思考對換,便能知道該做些什麼、什麼才是正確的、合乎情理邏輯利益問心無愧的。沒有一個人能在寒冷中永遠活下去,沒有一個人不需要溫暖。

而對自己,我們更需要的是勇敢。勇敢一點,面對黑暗時不可覺得與己無關,更不能屈服於黑暗。沒有任何一種力量能夠打敗內心的自己,除非自己決定被它們打敗。這不是一碗雞湯,而我更願意它是一種可以實行的力量。居住在法治社會,人們的身體財產有法律的武器保障,但人的內心必須由自己來捍衛。

結論是一句話:“好好對待。”

無論是對別人,還是自己。

這並不容易,但也不難。

只是取決於你,願不願意、敢不敢勇敢、問沒問過自己的心臟。

可能魯迅先生這句話用在這裡不是很符合原意,但是另一面來看卻很恰當。

“我願中國青年都擺脫冷氣,只是向上走,不必聽自暴自棄者流的話。能做事的做事,能發聲的發聲。有一分熱,發一分光,就令螢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裡發一點光,不必等候炬火。

此後如竟沒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倘若有了炬火,出了太陽,我們自然心悅誠服的消失。不但毫無不平,而且還要隨喜讚美這炬火或太陽;

因為他照了人類,連我都在內。”

每個受過傷的心靈,皆是一顆沒有孵化成功的蛋。 - 第2張

拯救別人,也是拯救自己。

這或許對世界上所有人來說都可以一用,畢竟那些鼓勵人性溫暖的力量不論是老人、青年、男人、婦女、小孩都能夠或多或少的感受到。

一如在共青團上看到的一句話“聚是一團火,散作滿天星”。

我們在一起便是火焰,我們分開也是各自的星辰。

每個受過傷的心靈,皆是一顆沒有孵化成功的蛋。 - 第3張

一顆蛋的孵化,即是溫暖寬容的推動。

我們值得孵化出一顆顆溫暖的蛋,也值得把自己努力孵化成最溫暖強大的自己。

《奇蛋物語》

“這是因為,向日葵永遠朝向太陽。”

動畫信息

奇蛋物語
中文名:奇蛋物語
原 名: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又 名:Wonder Egg Priority
首 播:2021-01-12(日本)
IMDb:tt1324807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