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潔的友誼漸漸揉入雜質,但回看第一集還是很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5:07:18 作者:i閃閃x Language

看完還是覺得第一集最好,當初的短評一語成箴。愛和小糸的友情,到後面的集數漸漸混入雜質,觀眾慢慢能看出來小糸對愛的靠近並不單純。最後一直和愛站在一起的是寧瑠,這不奇怪,因為和最親密朋友的關係,兩人在某種程度上有著相似的詩意。

可愛璃夏的人設和故事一開始是最亮眼的,但是到後面還是有點套路了。桃慧最後一集的轉變太突兀,有點為了講lgbt的故事而生的工具人用完人設就崩的感覺。

看到不少人說第九集觀感是最不好的,其實我還挺喜歡這集的。一開始有點不習慣小壽的表達方式,後來能想通,噢,她是好不容易遇見最掛念的朋友,並且知道自己馬上就會消失,所以語速特別快,想表達的東西特別多。她是真的可以到致死之地只為給摯友摘一朵花。最後兩人的分別,也瀰漫著哲理和哀思。輕柔,瀟灑。

小糸的聲音清純而嫵媚,忘了是聲優還是導演評論的,嫵媚這個詞用得特別好。對於愛,小糸是將她從輕生拯救的援手,也是對於她死亡的誘惑。愛可以因為她而生(第一集因為小糸成為摯友而開心,第十二小糸伸出手將愛從水中拉起),也可以願意為她而赴死(第三集,愛說“如果她來找我商量…如果她來拜託我和她一起死…我肯定”,以及第十二集小糸誘惑愛脫鞋,一起跑上天台)。這一對的詩意主要在小糸。所以當小糸染上世俗的情感時,魅力值就會降低。而且慢慢覺得她其實是自作自受,死得不值,但也無濟於事。第十二集還算是圓回來一點了,當你回頭看第一集,還是會為第一集的小糸感動。

回頭再誇第一集,音樂用得特別好,不論是走向天台看到摯友雕像時哀痛的小提琴曲,還是結尾從信號燈聲變奏的心情轉晴的future bass,乃至是大招時華麗奇幻的音效和畫面。在最後一集也在音效上稍微圓回來了一些。奇蛋第一集就是巔峰,滿五分,後面可能算四分吧,但是我還是願意為第一集保留五分。

動畫信息

奇蛋物語
中文名:奇蛋物語
原 名: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又 名:Wonder Egg Priority
首 播:2021-01-12(日本)
IMDb:tt1324807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