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走低開,實屬平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6:02:10 作者:旅 Language

設定上來講是典型的大逃殺類型,十二個人用自己獨特的日記來互殺,十二個人裡誰也不知道是誰,要去尋找,一旦找到了就會被攻擊面臨死亡的風險。這個設定確實緊張激,前面3去刺殺男主,還有後面的4、6、9、10、12剛登場的時候確實讓我大飽眼福,還有剛開頭由乃向男主低屍體下跪設下來的懸念,以及由乃家裡的三具屍體,再加上方式給由乃的特寫和音樂,懸疑的氣氛烘托的很到位,還是可以的。跟5打架的時候一環扣一環的,還是很不錯的。但是越到後面越發無聊,從懸疑變成了奇妙冒險,劇情總感覺像是擠牙膏一樣,相對前面來講越來越無聊,說做沒有邏輯性吧,還是真有那麼一點,說有邏輯性吧,做一件事情的緣由又比較扯淡。7多次不殺男主就是為了讓男主知道什麼是愛什麼的。男主他爸那他媽殺了,男主還選擇原諒,真是搞不懂。

再談談人設,男女主的人設很相配。男主是究極慫包➕無能聖母➕水中跪族➕用人大師。女主就是非常扭曲非常矛盾又冷血的瘋子,他們倆在一起殺人總是能引出一系列劇情來。我妻由乃那種扭曲又矛盾的愛被巧妙的用很多面部特寫鏡頭展現出來,尤其是最後面殺掉最心愛的男主只是為了再跟他玩一次遊戲的這種想法,真是讓我記憶深刻啊。還有12,6,4,11,秋賴君等等都塑造的很好,由於不是主線重點我就不多講了。

本作唯一的缺點就是二次元通病了,劇情和主旨經不起推敲,跟看漫威的電影一樣圖個視覺效果就好,別太當真。看動漫之前一定要做好這些思想準備,畢竟受眾年齡絕大部分比較偏低或者是小眾。

綜合以上所述,我給打上三星。後期劇情的平庸和矛盾性實屬難看下去,典型的高開低走,結局也是平穩落地。

動畫信息

未來日記
中文名:未來日記
原 名:未來日記
又 名:The Future Diary / みらいにっき / Mirai Nikki / Future Diary
首 播:2011-10-09(日本)
IMDb:tt20694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