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妻由乃——輸給未來之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7:48:05 作者:xzhu Language


看完《未來日記》,我不禁心中感嘆,嗯,我妻由乃啊,又一個里程碑式的人物誕生,又一樁華麗的不能再華麗的悲劇傳奇人物留在了人們心中,我妻由乃,一個沒有未來的人,一個輸給了自己未來的人。天野雪輝果然是那個不能實現的夢想啊。

雖然雪輝同學最後還是和三週目由乃在一起了,但是作為觀眾,我們都知道自始至終守護在雪輝身邊的人只有一週目由乃,而這部漫畫的主人公說白了,自然也只有一週目由乃一個,所以作者給的happy end,其實深層次上來看仍然是bad end,主人公由乃確實是死了,而主人公雪輝只不過最後找到了一個代替品而已。如果TV能原創一些東西的話,我倒希望TV能改一下結局,由乃可以死,世界可以毀滅,但是那個時空大錘神馬的,還是不要了好。或者就像《Fate》TV那樣,女主死,男主回到他往常的高中生活中,又或是二週目雪輝成神也沒有什麼不好的,讓三週目雪輝和三週目由乃,像普通高中生那樣相遇吧。

最後時刻由乃自己也意識到了,自己才是三週目世界幸福未來的最大阻礙。那一句話,就把由乃的願望都說盡了——“我不會刺的,因為這就是未來啊”。而由乃一切的轉折和心理活動,,在58話也已經說的一清二楚了。58話中,本想一刀殺了三週目的自己的由乃,看到了三週目的一家人終於迎來了幸福的未來,所以由乃那一刻突然領悟了,她無法和雪輝在一起,那一刻起,由乃失去了活下去的理由,失去了唯一的容身之所,由乃不屬於三週目的世界,在所有人都可以得到幸福未來的時候,她自己反而成了這幸福未來最大的阻礙,所以那一瞬間,由乃看到了未來的希望,又對自己的存在感到了絕望——“不愧是雪輝,說要給我幸福”,“原來,我才像是壞人”,“一家人總有一天會和好如初,我也曾經這樣相信過……可惜,我的那一天終究沒有來到”。此時此刻的由乃,終於明白了一切都失去意義,自己本來就一無所有,沒有了容身之所,也失去了活下去的理由(她想要活下去的理由是和雪輝一起迎接幸福的未來,如今這個未來已經實現,只不過沒有她的容身之所而已),唯一還能確認的,只剩下了“我是喜歡雪輝的,愛著他的啊”這個一份執念罷了,所以在舉刀的最後時刻,由乃是沒有想要活下去的,當警察對她舉槍時,她沒有收刀的想法,警察開槍後她也沒有要躲的想法,雪輝如果不來,由乃也是中彈。輸給幸福未來的由乃啊,最終將刀刃揮向自己,也是因為她認可了那個三週目的未來。抹殺阻礙未來之人,成為由乃最後的意志,不能實現的夢想終於實現,然而卻是她死去以後的事情了。

動畫信息

未來日記
中文名:未來日記
原 名:未來日記
又 名:The Future Diary / みらいにっき / Mirai Nikki / Future Diary
首 播:2011-10-09(日本)
IMDb:tt20694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