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不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8:50:28 作者:靠路 Language

1. 最後冠葉說的“謝謝你,晶馬,我找到我的光明瞭”指的是什麼!如果是指陽鞠的話,那他怎麼之前還一直說自己還沒有為陽鞠做什麼,卻在晶馬回憶起冠葉當初分自己半個蘋果之後就意識到了光明是什麼。

蘋果作為一個隱喻在原作中提到過兩次:1)最初的人類,男女之間品嚐的禁忌的果實 2)蘋果是給為愛而選擇死亡的人的獎勵。冠葉跟晶馬分享蘋果,晶馬曾經要跟陽鞠分享蘋果。又結合陽鞠以前的談話,一個人跑另一個人追,被追的人是不會跟追他的人分享果實的。這裡的兄妹三人誰是被追的,追的又是誰,分享了果實了嗎。啊,亂了啊

2. 被晶馬說的“我愛你”雷到了,怎麼就愛上了,自我暗示+被虐狂嗎,還能更俗更沒邏輯點嗎?好多動畫片裡面都是男女兩人一起久了,根本沒啥交心沒啥預兆,就一下子愛上了,除了自我暗示,我想不出其他理由

3. 冠葉為什麼變成碎片了?先說蘋果為了救陽鞠,代價是自己被燒,那整個列車裡面的人的命運呢?假設她也揹負了這些人的命運,所以自己被火燒為的是改變陽鞠的命運+整個列車人的命運。那麼姑且也認為晶馬是替蘋果承擔了這一切所以被燒了,其本質就是晶馬承擔改變了陽鞠的命運+整個列車人的命運。因此我好奇冠葉為啥就變成碎片了……

4. 最後陽鞠和蘋果被救了下來,兩個男主角死了,醒來的陽鞠和蘋果因為命運被改變,已經忘記了兩個男主角的事情,甚至在看到哥哥們留的紙條後都不明白為什麼眼淚自動流了出來。但是最後一幕,陽鞠又說,“絕對不會忘記的,永遠”。您老已經忘記了好不好,什麼跟什麼……

5. 桃果讓晶馬和冠葉去找屬於他們倆個人的企鵝罐,最後也不知道他們的企鵝罐是啥。而且他們用了嗎?唯一在時間前後有關聯的就是他倆在箱子裡面時候冠葉分給晶馬半個蘋果的事情,這跟企鵝罐什麼關係?桃果說拯救所有人的命運都在晶馬和冠葉身上了,但是據我看,如果他倆不出現,蘋果以被火燒的代價承擔這些,也可以救所有人,怎麼就說非他倆就不能救所有人呢?

6. 晶馬和冠葉為啥被關在箱子裡面,最後怎麼出來的?我覺得更像是一個比喻,比喻把自己封在箱子裡面的人們。那最後他們得以走出箱子(原作沒交代,但是結果上看他們肯定走出箱子了)的原因是什麼?

7. 冠葉帶走陽鞠的時候給了晶馬一槍,這一槍的目的是什麼?顯然不是讓他失憶,這麼近的距離要真想殺他也辦到了,所以我理解是讓他昏迷……那為啥說早就想做這件事?是因為他是陽鞠的命運之人嗎?是晶馬把陽鞠帶進高倉家沒錯,但是陽鞠喜歡晶馬的事情連陽鞠自己本人都忘了,冠葉如何知道的?

8. 每次帶上帽子後陽鞠性格都會大變。既然那兩頂帽子是桃果的分身,是不是說明表露的性格就是桃果的性格?明顯不同的說。

9. Project M。蘋果和真砂子從哪裡聽說了這個計劃,是腦補的還是有人指導她們的?這麼做的目的是什麼?蘋果是為了變成桃果,真砂子呢?後來為什麼又放棄這個計劃了。

注:以上不是挑刺找茬,是真心理解不了大師的作品希望有人賜教的。

動畫信息

轉吧!企鵝罐
中文名:轉吧!企鵝罐
原 名: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又 名:轉吧!企鵝罐(臺)
首 播:2011-07-08(日本)
IMDb:tt201792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