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命の果実 - 銀河鉄道の夜(沙林地鐵的企鵝罐(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9:03:22 作者:Nimloth Language

【第一話:運命のベルが鳴る】【第二十四話:愛してる】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幾原邦彥
所以說,蘋果就是宇宙本身啊,寄於掌心之中的宇宙,是連接這裡的世界和那裡的世界的東西
    ——那裡的世界?
異次元通道或是通往其他城市的世界啦
    ——這和蘋果有什麼關係? ,
也就是說,蘋果是給那些為了愛選擇死亡的人的獎勵
    ——但是死去的話一切的事物不就終結了嗎?
才不是終結呢 應該是從那裡才是真正的開始 這才是賢治想要表達的
    ——完全不明白啊
是在說關於愛的話題啊 為什麼不明白呢?


【第九章:焦班尼的車票】
——「銀河鉄道の夜」宮沢賢治
  ……"海面月光微薄,濃霧瀰漫。救生艇左舷已經有一半淹沒在水裡,人們全上去肯定要同歸於盡。我就拚命叫喊,‘讓小孩子們先上去吧’。旁邊的人立刻閃出一條路,併為孩子們祈禱。然而到救生艇之間,還有很多更小的孩子和他們的家長,我實在沒有勇氣去推開他們。但當我想到拯救這兩個孩子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時,還是推開了前面的孩子。可又一想,既然想拯救他們,莫不如把他們送到上帝面前,更能使他們獲得真正的幸福!至於那違背上帝意志之罪,可由我一人承擔,說什麼我也要搭救這兩個孩子。
  ……“啊,那片大海是叫太平洋吧?在冰山河流北邊的大海上,不知什麼人乘坐小船,與狂風,與凍結的潮水,與刺骨的嚴寒作鬥爭,他在全力以赴。我實在同情那個人,並感到過意不去。我究竟能為那個人的幸福做些什麼呢?
    焦班尼垂著頭,陷入深思。
    ”何為幸福,我也搞不清。其實,無論多麼痛苦的事,只要能正道直行,即使赴湯蹈火,也能一步步接近幸福。”燈塔看守安慰道。
    “是呀。為了達到至高無上的理想境界,就要飽嘗各種苦澀,這是上帝的旨意。”
  ……“怎麼樣?這種蘋果您還是頭一回見到吧?”坐在對面的燈塔看守,雙手捧著金黃色和紅色光澤的大蘋果,並用腿接著,唯恐蘋果掉落。
    “呀,從哪兒弄來的?真漂亮!這裡出產這麼漂亮的蘋果呀?”青年又驚又喜。他眯著眼,側著頭,貪婪地端詳燈塔看守手裡捧著的那些蘋果。
    “喂,請拿著吧,接著!”
  ……燈塔看守總算騰出雙手,他把最後兩個蘋果輕輕放在熟睡的姐弟膝蓋上。
   ……男孩子突然睜圓雙眼,說話了:
    “剛才我做了一個夢,夢見媽媽了。她在一個有漂亮櫃櫥和很多書的地方,笑咪咪地向我伸出雙手。我喊著,‘媽媽,我給您拾一個蘋果吧!’就醒了。啊,這是在剛才的火車裡嗎?”



————「蠍の火」————
    “那當然。那它也是好蟲子,爸爸說的。從前,在巴爾都拉原野,有一隻小天蠍,專門吃小蟲子什麼的。一天,它遇上黃鼠狼,險些被吃掉。天蠍不顧一切地逃命。眼看就要被黃鼠狼抓住,不小心,天蠍掉進一口水井裡,怎麼也爬不上來。天蠍眼看就要被水淹死,它就這樣禱告說:‘啊,我以前不知吞食了多少生命,如今當黃鼠狼捕捉我時,我是那麼狼狽地奔逃。但終於還是落到這一地步。啊,天哪,我已經沒有救了。我為什麼不乖乖地把自己的肉體讓黃鼠狼吃掉呢? 它也會為此多活一日。上帝呀,請體察我的心意。不要這麼白白地送命,為了使大家獲得真正的幸福,就請用我的身體吧。‘不覺之間,天蠍望見自己的身體燃燒起通紅的火焰,照亮了四周的黑暗。爸爸曾經說過,這火至今還在燃燒。沒錯,那邊的火焰就是天蠍火光。“

動畫信息

轉吧!企鵝罐
中文名:轉吧!企鵝罐
原 名: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又 名:轉吧!企鵝罐(臺)
首 播:2011-07-08(日本)
IMDb:tt201792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