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手法救不了故事的崩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21:33:37 作者:鈴簫 Language

好的番劇有各種不同的好法,但是智障番往往稍看一眼就可以排雷,比如,中日合拍幾乎不可能出好片。可是我為什麼明知是屎我還要吃呢?那還要從原著說起。

在年少時候每月兩期的小說繪是我的精神食糧(暴露年齡,哇的一聲就哭出來了),不過我一本也沒買過,都是曾經熟悉的班裡小姑娘,現在的女朋友給帶的。我還蹭過女友閨蜜的三本小說繪。

我吃這口屎的命運,從翻開那三本小說繪的一刻起就已經註定了。

那裡面有一本正好有雙子星羅的星雲幻想的第一話,我之前一直對網遊小說嗤之以鼻(雖然現在也對鍵盤類網遊沒什麼好話),拜託我自己打遊戲難道不比看你打遊戲爽?不過反正打發時間,也就看起來了。

這一看不得了,太TM好看了。

不過這本被普遍認為是雙子寫的最差的一本。我寫完這篇會掉粉麼…雖然本來也只是個位數關注,嗯。

前戲好像說的太長了,是不是很多人已經點了右上角的紅叉腹誹著誰要聽你這個老阿姨回憶人生啊。總之在關注ACG資訊的時候就看到了考試王動畫化的消息,就是這部一課一擼,咳,一課一練。當時我就決定了,明知是屎我也得吃啊。

但我真的沒想到它這麼難吃 。

片子的監督是元永慶太郎,以前做過傳頌之物,質量絕對能夠上差強人意水準,這樣的失格恐怕是因為不認真導致。在手法上應該說是有些考慮的,比如某一話看起來沒頭沒腦的,其實只不過是打亂了敘事順序,其實看懂了後還是蠻有意思的不是麼,是個亮點。但是那個故事本身,真的是無藥可救,對不起,這種大崩壞不是光靠小花招能拯救的。

作為一個動畫首先得把故事講好吧,但是感覺這片就是特別缺少起承轉合,滿腦子幾乎都是喔兄臺你幹嘛喔兄臺你又幹嘛,寫腳本那位朋友是在放飛自我麼。還有缺少合理性,這…我就不贅述了任何正常的人都能說出一池子的bug出來。就算設定要起飛,也得起飛的合理些吧。

先講故事,然後你得有個明確的主題吧,或者說,你得讓我們這種做閱讀理解的給你安個明確主題吧。

然而,沒有!完全,沒有!連我這種面對天朝語文考試身經百戰的老不死都絕望了!

本身單元劇就很可能削弱主題表達,就比如大家都有說到的阪本,相信大家很能看出來阪本的主題,它確實是單元劇裡面做的非常好的,但即使如此,有幾話還是那麼的不明所以,感覺就是純電波系。比如一群小孩要走在馬路上一條線裡那集,他們走的是馬路上的白線,而我腦子裡面畫滿了黑線。

而這部一課一練就真的是一點也救不回來了,我很不想比較因為比較往往都是殘酷的,但是拜託真的差遠了好吧。我就感覺一群奇葩在飛機上幹架,在水裡幹架,在雪地幹架,最後學生們和那個本體像鮟鱇魚一樣的老師幹架,幹贏之後老師究竟是繼續做鮟鱇魚還是做人類呢,我們也不知道。

我TM這是在看動物世界呢?

就當它是個cult片好了,可問題是…誰來做這部該死的cult片的受眾呢。

其實理想狀態該是讓人笑一笑,笑完想一想,但是我看完既不想笑,也沒有任何東西好去想。拜託,做到這份上真的這很失敗耶。

動畫信息

一課一練
中文名:一課一練
原 名:チーティングクラフト
又 名:作弊藝術 / 考試王 / CHEATING CRAFT
首 播:2016-10-05(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