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抄幾句喜歡的臺詞,一點小隨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20:21:49 作者:夾心軟糖 Language

(中譯來自B站看的那個版本的字幕)

《惡作劇之雨》
“啊,今天是晴天真是太好了。這漂亮的毛巾沒有淋溼真是太好了。”
——傲嬌蘿莉妖怪捧著“好男人”先生送的毛巾

《不可結緣》
“你幫助了迷路的我。如果能實現,我想帶你:去看絢麗的山嵐,去看秀麗的溪谷⋯⋯這份心情,人類是如何稱呼的呢?”
——長毛絨妖怪寫在教室黑板上,給多軌

《遠方祭火》
“自說自話地讓我保守祕密,明明那麼珍惜,明明那麼溫柔。”
——自小體弱多病的田沼與婆婆的故事裡,夏目評價婆婆說的話

《直面艱險》
“就算我們所處的世界不同,為了接近他,我想再掙扎一番。我想努力成為能夠待在他身邊的人。”
——小香菇三皿與朱遠大人

夏目的單集主題,一般可以歸為以下幾類吧:
1. 以玲子往事為主導的故事。最後通過夏目還名字,看到了回憶片段中妖怪們與玲子的羈絆。第五季覺得奶奶原本神祕的形象越來越豐富生動可愛了。
2. 妖與妖之間的故事。根據妖怪自身特性而發展的故事。每個妖怪執著追尋的東西都很不一樣,又總是動人吶。
3. 人類主角團(包括主人公、叔父叔母、同學們、除妖師等)人物之間關係變化及個人成長曆程,稍有點兒日本動畫片高頻出現的“彆扭少年敞開心扉”內意思,但每個人的心結與心防都有源可尋,從沒有為了推動劇情,給人設強行添加不必要的矯情或冷酷屬性,而是讓故事淡淡的、暖暖的、潤物細無聲地流進心裡。大家都這麼溫柔真是太好了呢。
4. 第五季到現在為止特別明顯、也最觸動我的一個主題:人類的世界,妖怪的世界,兩個世界迥然不同、互看不見、卻偶爾交疊帶來的喜樂與憂傷,珍視和思念。前面摘錄的四組臺詞都來自於這一類故事。一集集淚奔,一集集鋪墊至此,被貓咪老師一句“他們所處的世界不同”點破,看到那瞬間夏目寂寞的眼神啊⋯⋯莫名就感覺深埋心底的一些過往邂逅與離散,被突然觸碰到了而隱隱陣痛。所以吶,朱遠大人的隨從最後往小香菇三皿頭頂投放一本柯林斯英語大詞典(誤)的那一幕,對我來說是有多麼,多麼,多麼地治癒⋯⋯全世界最亞撒西的夏目貴志君,你一定是會懂的吧?

謝謝夏目,謝謝貓咪老師,謝謝製作組,一直以來謝謝了!(鞠躬
當然要繼續追番下去,再出現喜歡的臺詞還會整理在這邊的。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五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五
原 名:夏目友人帳 伍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五(臺) / 夏目友人帳Ⅴ / 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5
首 播:2016-10-04(日本)
IMDb:tt61655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