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百年戰爭的史詩動畫,會成為10月第一個爆冷新番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21:57:34 作者:七菜 Language

動畫對於我們來說,是工作之餘減壓的一種方式,所以才會大橘當前,萌豚當道,在10月為數不多的輕改動畫中,有一部作品進入我的視野,看起來並不是那麼輕鬆:

尤利西斯貞德與鍊金的騎士

從題目看,希臘神話的戰鬥勇士,法國民族女英雄,鍊金騎士三個關鍵詞貫穿了整部動畫。

剛入手的萌新似乎對繁瑣的人物名字,和大段的歷史比較模糊。那麼我們就從故事背景和動畫人物聊起吧。

英法百年戰爭

對世界史有研究的夥伴們,英法百年戰爭並不陌生。動畫也是以十五世紀為背景展開。

動畫中的故事年代,是在1337年英國愛德華進攻法國戰爭開始的80年後,也就是1417年,這一年之後發生了什麼呢?

這部百年戰爭的史詩動畫,會成為10月第一個爆冷新番麼? - 第1張

有一個著名的戰役:【阿金庫爾】戰役。(是動畫中阿贊庫爾戰役的原型)

這是英法百年戰爭中非常著名的以少勝多的戰役。第一話中講的也是這場戰役了。英軍在亨利五世的率領下以1:3的人數劣勢擊潰法軍。

動畫開篇看到的場景就是在法國被擊潰之前,王立騎士養成學校中上課的一幕。

這部百年戰爭的史詩動畫,會成為10月第一個爆冷新番麼? - 第2張

下面要來介紹下動畫中的主人公了,男主蒙特默倫西,法蘭西大貴族之子。戰爭國家對他毫不感興趣,學習成績也是歷史最低。

這樣的他卻對魔術和鍊金術格外偏愛。

這部百年戰爭的史詩動畫,會成為10月第一個爆冷新番麼? - 第3張

被誤認為是本作女主的裡什蒙,是真正的國家姬騎士,戰爭天才,在第一話後半段也參與了阿金庫爾戰爭。軍人的性格,說一不二,因為這點和很多人都格格不入。

這部百年戰爭的史詩動畫,會成為10月第一個爆冷新番麼? - 第4張

男主第二位後宮女主是法蘭西王國的姬太子:夏洛特。第一話出場並不多,傲嬌性格,說話咄咄逼人高高在上也是人物特點之一。

這部百年戰爭的史詩動畫,會成為10月第一個爆冷新番麼? - 第5張

下圖則是動畫第一集出現的最後一位後宮了,法蘭西勃墾地公國的大公主——菲利普。性格溫順,膽小。就是動畫中經常出現的被救體質。

這部百年戰爭的史詩動畫,會成為10月第一個爆冷新番麼? - 第6張

談到勃墾地公國,需要說明一下,歷史記載正是因為法國的勃墾地公國和阿曼雅克產生內訌,英國才有機會下手一舉贏得戰爭。

動畫的後半段,英國國王亨利五世和弟弟的出場讓我們也知道,這場戰役法蘭西必敗無疑。

這部百年戰爭的史詩動畫,會成為10月第一個爆冷新番麼? - 第7張

而此時的勃墾地公國也已經決定放棄自己的國家,歸屬英國了。

這部百年戰爭的史詩動畫,會成為10月第一個爆冷新番麼? - 第8張

戰爭過後,男主策馬去尋找裡什蒙,發現的只剩下被血浸泡的長劍已經削爛到只剩劍柄。

這部百年戰爭的史詩動畫,會成為10月第一個爆冷新番麼? - 第9張

沒有裡什蒙的屍體,這讓悲痛欲絕的男主更加堅定的要去救裡什蒙,只能讓自己變得長生不死。於是他用每天經常把玩的石頭,也就是【賢者之石】,召喚出了精靈女王——

這部百年戰爭的史詩動畫,會成為10月第一個爆冷新番麼? - 第10張

這部百年戰爭的史詩動畫,會成為10月第一個爆冷新番麼? - 第11張

因為有了這個精靈的存在,讓蒙特默倫西在鍊金方面有了相當的造詣,精靈亦師亦友,會在之後的劇情中多次出現。

然而鍊金並不是那麼容易的,這一鍊金就是過去了7年,

這部百年戰爭的史詩動畫,會成為10月第一個爆冷新番麼? - 第12張
男主長大之後,讓我心動了一下(為這長相我得追下去……)

綜合評價:如果不是專門去了解這段百年戰爭的歷史,看這部動畫第一話是很難入坑的,甚至會放棄。但如果你瞭解了故事背景,就會對動畫中突然出現的人物,突然去戰場有一定的理解。

部分畫作有崩壞的地方,但為了最後一個鏡頭我忍了,蘇格蘭風情的BGM很貼合動畫年代。

關鍵詞:英法戰爭/鍊金術/恐怕是後宮番

動畫信息

尤利西斯:貞德與鍊金的騎士
中文名:尤利西斯:貞德與鍊金的騎士
原 名:ユリシーズ ジャンヌ・ダルクと錬金の騎士
又 名:None
首 播:2018-10-07(日本)
IMDb:tt88001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