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真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21:13:10 作者:Suyeeee Language

小時候我和院子裡的一個小夥伴,我們都很喜歡動漫,在那個網絡不發達的年代,除了去家不遠的少兒圖書館看漫畫書,更多的時候是坐在電視機前,巴巴地等著看電視臺裡放的動漫了。棒球英豪這部番,看了幾遍,可就是沒有看完過;依稀記得,小時候當時湖南教育臺放了兩、三次,每次在播到被魔鬼教練英二朗虐翻以後,就莫名其妙地不播了;到了大學,有很充足的時間看了,當時在yz買的一個mp5,每次在優酷下下來,然後再傳到上面,這樣子看,(當時也挺開心的,剛到鄉下地方讀大學不適應,蠻高興的時候大概就是坐在我那破下鋪,用那個小小的電子屏看視頻)可後來有次放假回家,我莫名其妙得了水痘,折騰了半個多月,病好了去學校7788的事情一多也就忘了繼續。時間轉眼到了2018年的夏天,我想把他看成暑假就好,我辭職了,又暫時沒找到合適的工作,就在家裡補番吧。很奇妙的是,當我打算收藏的時候,系統提示我早就已經收藏了,按收藏時間的先後來看居然還排在第二個,看來冥冥之中我還是想的要把這個看完啊。

前面的都差不多記得吧,上杉兄弟和隔壁淺倉家的女孩青梅竹馬的開始,雖然弟弟從小就完美男生,但從小我就更喜歡哥哥達也,但並不是出於像小南一樣的喜歡,我的喜歡更因為是一種相似的親切感。雖然我不懂為什麼小南的希望是要上杉兄弟帶她去甲子園(可能這是我作為一個應試學生不會理解的地方吧,遺憾),直到第一部最後,和也意外去世了,一直裝傻充愣的哥哥才登上棒球的舞臺,最後也是他帶著小南去到了甲子園。

雖然說是運動,其實我覺得主線其實更是少男少女當時的情感世界吧。印象最深的一幕之一,是當時和也打贏了第一場預選賽,上杉夫婦和小南爸爸在樓下給他慶祝,形成強烈對比的是打輸了拳擊比賽的達也,一個人坐在黑暗房間的床上發呆;小南上樓安慰達也,達也覺得小南安慰他還給他道歉顯得自己更加窩囊,更不開心了,小南無奈地問她到底應該怎麼做,達也說這個時候溫柔的女生應該會獻上溫柔的吻吧,然後經典的一幕就這樣出現了;當時印象最深的是那個遠景,黑黑的房間裡,女孩墊著腳尖傾身吻向了臉上還貼著膠布的男孩,幾乎靜止的畫面,只有窗外的風鈴隨著夏夜的微風,發出“叮叮”的響聲,很美。很有意思的是,第二天的達也整個人特別懵逼,反觀小南,整個人散發著光環,不管是上課還是運動都特別活躍,和也也說小南今天看起來特別開心呢(原因大家都懂得);最後身心都被搞懵的達也一倒進了醫務室(其實就是沒吃早午飯+各種胡思亂想),得知消息的小南趕緊衝去看他,在只有兩個人的醫務室,達也終於問出了心裡的困惑,小南你為什麼像沒事發生一樣呢?小南的回答讓我印象深刻,她說:“因為是你啊。”馬也!因為不是別人只是你,這樣特殊的存在,差不多是可以把心融化的程度,尤其是對那些敏感又內向的人來說,威力更加加成吧,聽到後覺得震驚,然後,想哭,應該是很自然的事。

“一定要去甲子園!”“全國高中棒球球員夢寐以求的地方!”昨晚11點多在看明青和須見工的決賽,當達也拿著球,還是準備用直球一決勝負的時候,鏡頭給到了每一個隊員堅毅的臉上,都是完全相信達也的樣子,新田揮空,裁判高喊“好球”!比賽就這樣結束了,明青學園的甲子園之夢終於實現了。

為什麼我會突然聯想到高考呢,無數在高三的日子我們都在想還有多久就解放了,真到了走出考場的時候,其實也就轉瞬即逝的興奮,然後就趨向了一種長久的平靜的狀態。那既然這樣,不管是高考,又或是甲子園,所有的目標實現之後註定走向空虛,那還需要做什麼呢?但這也不能說我們就什麼也不追求了,也不是這樣,那如果這樣大家就坐吃等死就好了,我想的是,只是不要想成類似“能打進甲子園才能高興”,因為一路走來,不管是做菜很努力但屢次失敗、又不聽勸的尤佳最終還是接受了小南的菜譜,做出了好吃的菜,還是大家從被魔鬼教練狂虐到最後請求教練佈置活動給他們,不然就不舒服的變化,還是魔鬼教練從一開始的復仇到後來和隊員心意相通,給出了非常完美的指導,幫助球隊打進甲子園,也成功地救贖了自己的青春,還是達也從最喜歡遇事就逃避,到後來帶著全隊打比賽和後來向小南表明自己的心意,這些一路走來的過程,都是閃著光芒的珍貴記憶,如果只是抱著要到終點才能高興,那是不能體會到珍貴當下的幸福的,不見得能到那了,到了也只是空虛罷了。這和“考完高考我就解放了”、“賺到500萬我才能高興”、“擺脫單身我就不會這麼廢柴了”同理啊。

畫面細膩美好,音樂完美契合,這是一部很美好的番,我也終於在2018年6月20日看完了。

動畫信息

棒球英豪
中文名:棒球英豪
原 名:タッチ
又 名:鄰家女孩 / 棒球小子 / TOUCH / Tatchi
首 播:1985-03-24(日本)
IMDb:tt02942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