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杉達也的驚天大逆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21:29:03 作者:小飛豆 Language

這部動畫片算是我青春裡最深刻的記憶之一了吧。看過動畫片,想辦法收集了原版漫畫書,至今收藏在書櫃裡。青梅竹馬,兩男一女,從開始就註定了是一個不能善了的結局。
        甲子園、棒球、青春、熱血與夢想,和穿插在其間的酸澀的愛情。初戀就是一枚早熟的果子,美麗而酸澀,又似有點回甘。如果拋開愛情這一條線,這部片可以改名叫上杉達也的驚天大逆轉。
        從一開始對弟弟的愛惜到習慣性的退讓懶散,到弟弟過世後繼承了弟弟的夢想努力進軍甲子園,卻在成功後遺失了自我,找不到前進的動力。直到他找到了自己,正視了自己的心和感情,才能夠勇往直前。做到了這些,達也有沒有進軍甲子園,有沒有獲得好成績反而並不重要了。因為他最終跨越的,是他自己給自己設的結界,走出的是自己嶄新的天空。
        每一個角色都善良,每一個人都在自己的立場上努力地生活著。我想這是這部漫畫最吸引我的原因。它刻畫了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彆扭的感情,每個人都有弱點,會軟弱,會自私,但最終都能夠正大光明的走出陰霾,得到更好的生活。

動畫信息

棒球英豪
中文名:棒球英豪
原 名:タッチ
又 名:鄰家女孩 / 棒球小子 / TOUCH / Tatchi
首 播:1985-03-24(日本)
IMDb:tt02942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