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年 親愛的上杉達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21:32:33 作者:騁原 Language

一年就這麼在分秒這些難以計量的單位裡分崩瓦解了,除了年歲的增長以及一點點下沉的心情,一整年留給我的還剩下什麼?舊的心事遲遲沒有散去,新的心事又層層疊疊地生長起來,不是扼住命運的喉嚨,清醒過來,到底還是命運扼住了我的咽喉,動彈不得。

親愛的上杉達也,一年不見,你過得還好麼?

我這邊一點兒都不好,我從一座城市到了另一座城市,從另一座城市又流落到新的城市,沒有了什麼逸趣,我終究連過客都不是;我從喜歡這個人,到喜歡上另一個人,對著不可挽回的事物徒然挽留,想把自己寫成一首西西弗斯的史詩。

想念得不到解決的時候,悲傷得就是金字塔的崩塌:看著不朽的可能葬送,輝煌的隕落,都是空虛,都是捕風。

親愛的上杉達也,你是不是也是這樣,離開了自己的城,有沒有像所有的年輕人一樣,看過了東京,跑過了大班,從四國直上北海道,在櫻花飄落的時候莫名地惆悵,一份不疼不癢的工作,下班之後要被家庭生活不和諧的社長拉著去喝酒,不知所終。

在夏天具有衝擊力的日光下,報刊亭裡關於甲子園的報道,那一刻,是不是還能狠狠地戳痛你的心房。

入職以來的這段的日子裡我都寫不出來什麼漂亮的句子,靈魂可能就此僵硬起來了也說不好,一眼看不到的未來裡,連方向都沒有。最近在讀《奧登詩選》,喜歡得不行,帶著快感的疼,聽到迷人的聲音,看到迷人的文字,就像是死過了一次一樣。

究竟是來得及還是來不及,那些感覺越來越遙遠的夢想,內心裡還有漂泊的渴望,現在的我卻更希望能在一個人身上安定下來,覺得陪伴才是最好的相愛。你跟小南一起生活的這麼多年裡,沒有了青春的荷爾蒙,維繫著你們的是什麼呢?愛這個答案太過籠統,能不能詳細地說一點。這個答案我在自己的父母身上看不到,周圍好像也看不到。

親愛的上杉達也,也許你已經留意到我言談中的疲憊、不用心以及抱怨,但這確實是這一年我僅能夠呈現給你的樣子。到了這樣的年紀裡我們都已經充分了解了人的複雜性,我不願意強打起精神給你演出另一個自己,我也沒有辦法更多告訴你自己現在究竟是什麼樣,也許比你能看到得要好,也有可能比看起來得更糟。

但是隻能這樣。
明年見,祝一切好。

動畫信息

棒球英豪
中文名:棒球英豪
原 名:タッチ
又 名:鄰家女孩 / 棒球小子 / TOUCH / Tatchi
首 播:1985-03-24(日本)
IMDb:tt02942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