悵然若失的原來是青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21:34:47 作者:哈里小隊長 Language

    第一次看還是在初中一年級,那時候還小,寧可看灌籃高手也不想看棒球英豪,待到10幾年後看來,想想也不怪我年幼無知,只怪這劇怕本就不是給小孩子看的。
    我對這部劇的評價一直很高,101集除了幾集過度的之外,其它劇情都順其自然、恰到好處。從劇情到各個人物的刻畫,再到細膩的描寫和鏡頭畫面的表達,最後連每句臺詞都如此豐富,已經遠遠不是一部動畫片那麼簡單,更別說配音和主題曲了。也難怪小時候看不懂它,那時候怕是連臺詞後的意思也沒弄明白。
    它的好它的妙我自不必多說,我只覺得細膩如此,早已遠勝大多電視電影。當然更重要的是,它給我們這個時代的人帶來的回憶和感情。
    這樣的好劇也許也就是我們這些80後和少數90後才有幸看得到,而且還是後知後覺,好比我們有一天重拾一件兒時玩具,卻發現原來它遠非玩具能比,它的價值比兒時更豐富,這種感覺很奇妙。好比我們自己回過頭去看自己兒時的無知,現在又可以像老者一樣說一句,小兒不懂,滿心歡喜卻又感慨青春不在如水東流。
    想來一部劇影響最大的那批人一定是伴有昔日記憶的那批人,看完一部好劇,隨劇情起伏感動之時,也能想起當初的人和事,劇裡劇外都感慨了一把。
    棒球英豪即是如此,上衫達也愛淺倉南,比誰都愛。細細想來,悵然若失的原來不止即將結束的劇情,更是那一去不返的青春啊………
    

動畫信息

棒球英豪
中文名:棒球英豪
原 名:タッチ
又 名:鄰家女孩 / 棒球小子 / TOUCH / Tatchi
首 播:1985-03-24(日本)
IMDb:tt02942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