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是我一輩子的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22:05:37 作者:落花無言 Language

昨晚躺在被窩裡,聽廣播。
聽主持人感慨現在沒有好漫畫,他向大家推薦一些他認為的經典,聽見一個熟悉的名字《棒球英豪》。
是的,經典,毋庸質疑的經典,愛上它,是一輩子的事。

記得第一次看TOUCH是上初三的事情,好像是廣西電視臺播放的。那時候我不懂得什麼感情,吸引我的不是達也對弟弟深深的愛,不是小南對達也或者和也錯綜複雜的感情,我迷上的只是那淡淡年華似水的生活片段,迷上的是達也亂糟糟的頭髮,和也投球時堅毅的眼神,小南喊著達也時那甜甜的聲音,小胖調皮的咬著達也的褲腳。

可惜的是,因為初三特殊的學習狀態和播放時間的限制,我沒能看完這部動漫,錯過了後半部,錯過了最關鍵結局時的達也告白和海邊一吻,留下了深深的遺憾和陣陣的無奈。

但我記住了它:《TOUCH》。

轉眼初中高中畢業,我按部就班的考上了大學。網絡的普及給我們帶來了觀察世界的另一條途徑,我也終於在浩如煙雲的網絡資源中找到了它《TOUCH》。不再需要放學後飛踏自行車趕時間只為了看一眼心愛之物,不再需要哄著老爸老媽只為了多看一分鐘的《TOUCH》,一個週末的時間,我彌補上了當初的遺憾。已經沒有了初高中的青澀,我更多是體會這部校園經典帶給我的感動和沉思,那時候我對於作者安排和也的死很憤怒也很困惑,即使和也追求不到小南,真正一直活在陰影下的他肯定能牽手適合他的另一半。但是我明白了一件事,這部漫畫已經成了我的最愛,沒有之一,超過了曾經的《小叮噹》。

以後的歲月,我集齊了全套的《TOUCH》。總的來說,我更偏愛動畫而不是漫畫(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經典的國語配音)。我逐漸明白了,達也是怎樣的一個哥哥,和也的死或許是他最好的歸宿,小南究竟是不是一個完美的女孩。我對《TOUCH》的思考也逐漸步入一個理性的階段,我忘不了在大四複習時,當我煩躁的在校園裡亂轉的時候,是它讓我在浮動不安的世界裡找到安穩,支撐我在迄今為止最難熬的一段歲月中前行。

對《TOUCH》的劇情,我已瞭然於心,對待故事中的主要人物達也、和也、小南、新田還有由加、西村和柏葉的性格也曾經做了很多的思考。褪去青澀和浮躁,剩下的都是感動欣慰和甜蜜。我發現《TOUCH》帶給我的是生命中一段最寶貴的記憶,是現代人缺少的一種生活方式,是現在的孩子們缺少的一種純真。

似水年華,《TOUCH》陪伴我已有15年的時光。在這些歲月裡,我從懵懂少年轉眼已近而立之年,從青蔥校園走向無法逃避的社會。在這些歲月裡,我如同一塊從山上滾下的充滿稜角的石頭,逐步被打磨,對生活中的很多已經失去感動變得冷漠。但是,我從這個美麗的童話中得到的已經無法用語言來形容。

我只想說一聲,謝謝你!《TOUCH》,愛你是我一輩子的事。

動畫信息

棒球英豪
中文名:棒球英豪
原 名:タッチ
又 名:鄰家女孩 / 棒球小子 / TOUCH / Tatchi
首 播:1985-03-24(日本)
IMDb:tt02942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