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來就是一個蠢材的世界,那麼蠢才抱成團是什麼?還是蠢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0:40:05 作者:賤瘋屎墮 Language

       天才很少,非常少,這個社會上大多數被認可的天才其實不過是很努力的庸才,乃至蠢才,這並不難理解。

       有些蠢材會以為自己很深刻,這也不難理解。

       談到這裡,就要說到自以為是的問題了。

       所謂的自以為是,就是自己覺得自己是對的——潛在含義就是,旁人覺得他是錯的。

       可以肯定的是,很多人都經歷過自以為是的階段——至於我自己,直到現今,我還是認為自己是個自以為是的人,並以此為榮的。

       至於那些從來沒產生這種自以為是的想法的人(其中可能就有你呢),我很遺憾的確認,他們是不可能成為天才的。

       為什麼我這麼確定,天才就應該是自以為是的?道理也很簡單。

       這個社會99%,甚至999‰的人,都是庸才,甚至蠢才,這應該是毫無疑問的。

       那麼一個真正的天才,從本質上來講,是並不容易被這個社會所認同的,同時,一個真正的天才也幾乎是不可能認同這樣的社會的。理由?如果你身邊的人都是一望可知的蠢才,你會認同他們麼?

       天才的“自以為是”,不同於普通人的自以為是,這種“自以為是”是根本不可能消除的,因為它有著本源上的正確性,它的存在是合理的。

       就這個前提來說,不自以為是的天才,我可以很確定的說,是不存在的。當然,凡事無絕對,這種漏洞就不需要挑了。

       所以說,那些喜歡拿“自以為是”說事兒的人,如果你們無意間看到我這篇無聊之下寫出來的東西,又恰好能理解我的觀點的話,我還是滿欣慰的,就是這樣。

       哦,還有個結論,得以痊癒的中二病是真正的中二病,無法痊癒的中二病,很可能不過是天才的自得其樂。
       其中的區別,乃至更深層的東西,太過複雜,懶得細究了。

動畫信息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
中文名:中二病也要談戀愛!
原 名:中二病でも戀がしたい!
又 名:中二病也想談戀愛!(港) / Chuunibyou Demo Koi ga Shitai!
首 播:2012-10-03(日本)
IMDb:tt23215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