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著《黃金入球》,說再愛自己一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23:03:54 作者:光頭 Language

當初小學的時候《足球小將》興起,學校颳起了一股足球旋風,個個都踢起足球來,但是隨著動畫片的結束,大家也不再踢足球。唯獨得我自己一個抱著足球在校園裡左穿右竄。

到了初中之後,受到性啟蒙的影響,男同學紛紛轉向籃球場,因為女生覺得打籃球的男生更帥。足球場像棄耕的農田,凹凸不平,雜草叢生,偶爾間還有幾隻出來覓食的斑鳩從草叢處飛出,留下幾坨溫熱的糞便,像極了我初中三年的生活寫照,是這部動畫片支撐我對足球的熱愛,即使我在那個環境中有多另類。

考上高中,在更開放的都市環境中,高中的足球氛圍明顯好了很多,踢球的同學也多了起來,我也如願加入了校隊,成為學校的前鋒。隨著認識的加深,發現其實他們就是我們平常眼中的壞學生,抽菸,曠課,考試不及格,但是在我們球隊輸了正式的比賽後,原來壞學生都有他們自己值得珍惜、值得流淚的事。不知為何,即使輸球了,我也沒有太大的感覺,明明是十分喜愛的,為何失敗也沒有太大感觸?是因為自己真的盡力了?

在大學,機緣巧合之下,2任隊長被學校勒令退學,可能源於我對足球的熱愛,隊員推我我當上了隊長,在我大二那年的大賽中,我射失了一粒點球,止步決賽圈。那天我不知道是怎麼回去的,只是靜靜的在床上發呆。為了鼓起勇氣,我用了2天時間看完了《踢出我天地》。

原來做隊長,是要承擔這麼多的,是葉恭介教我的,不只是要單純的熱愛就可以了,你要成長,要挑得起大梁,自那天起,我忽然發現自己二次發育。

昨晚我正式和我女朋友分手,坦然接受這個現實。結束2年的愛情,真的讓人很痛苦的,這幾個月的擾擾攘攘,糾糾纏纏,讓我真的受夠了折磨,昨晚發生的那件事,成為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從失望到絕望,從絕望再到坦然接受,在冰冷的洗手間裡面,我聽著這首主題曲2個小時。

洗個熱水澡,躺在床上。迎接今日週一的黎明。

新的一天,新的開始,努力賺錢

人,總要不斷成長,像葉恭介一樣,擁有火紅的鬥志,以及對未來充滿希望

感謝你,葉恭介

感謝你,周國賢

動畫信息

野狼前鋒
中文名:野狼前鋒
原 名:ハングリーハート WILD STRIKER
又 名:踢出我天地 / Hungry Heart: Wild Striker
首 播:2002-09-11
IMDb:tt20747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