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公主死在戲中戲的王子游戲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2:14:20 作者:路德維希 Language

在單眼疲憊但靜謐的時間中有幸能一看。 也紀念第一部我完整看完的動畫。 這部動畫就是那種你看的很艱難,懵懂,沒有特別的慾望與衝動想一天多看幾集,但就是一直惦記著,捨不得看完,念念不忘的劇集的典範。

鳳學園的篇章猶如山雨欲來的序曲,之後的三個章節,我意識中渴求的還尚未彈完,然而卻必須停止。 它時時刻刻都為我獻上我鐘意的美輪美奐。

(1)人物 樹璃,琉果:那寄望已久的奇蹟正悄然流走了。 歐蒂娜,安希:軟弱有軟弱的苦楚,堅強有堅強的犧牲,哪一種活法,都得付出代價。 七實:男人們如何眼見得到你快樂中的疲累,與止歇後的悲傷。 御影草時:別人的利用,他的幻夢。

歐蒂娜被謂強大,當然不全有關天資聰穎方面,畢竟事情不是都憑智慧與否,正義與否……來戰勝些什麼,反而是她那一股純粹,天真的信念參透了一切。並有中國人常說,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氣勢。

每當安希的目光從不知名的喜悅,慣常的平和開始落寞起來,我就變得滿面愁容。

(2)永恆 我不否認大千世界真的存在永恆,我只不過從不敢相信我能將永恆握在手心,我僅僅奢求永恆終將一天會劃過我的心靈。 永恆是既不敢承認也無法否定的,因為誰都不知道當個人的生命之火熄滅後,其他的世人是否曾聽說過,看見過,甚至懷抱過永恆。

活在回憶中,失去了的才可能是永恆的,只要你還擁有著,就沒有永恆可言。

(3)執著 世上大多難纏難解之事皆由人們心中執念難以消解的愁緒所造成,一部分人走了出來,一部分死在了心結裡,一部分寧肯活在其中痛苦不堪,也不願出走。

無論是多怡情的事,但凡化為執念,痛苦時時在心。

(4)公主,王子,與魔女 我實在是一個愚者,記憶中我竟以為動畫就等於童話。王子,公主的字眼的出現就是童話。如今明白,公主與王子的,得未曾有,得而復失,永不可得,才是現實。

人人都夢著公主一點體面的氣派,忘記了摧毀妄想的宿命。

(5)友誼 我唯一確定以及相信的是,當我有過一次人們稱之為理解的東西,他便是世界不完全虛無的證明。

可惜即使最親密的時刻,我們彼此都有著嵌入靈魂的孤獨。

(6)愛情 戀愛產生在令人著迷的一瞬間,或許就僅止於此。

脫胎換骨的人,壞心刻畫的人,虛假演戲的人,逝去的人,附加情意的人,都道不值的人,落花無意的人。

(7)結局 是空空念想還是美滿的悲哀終歸沒什麼區別。

不普通才是普通的歐蒂娜在同學眼中徹底普通了,可在安希的世界裡從來都是耀眼的公主。

在這冷,眨眼流逝的微熱的寂寥之夜 ,聽著孱弱的雨聲,若就此安眠,夢境抹殺掉我對你的思念,天亮醒時,舊傷新愁復始。

動畫信息

少女革命
中文名:少女革命
原 名:少女革命ウテナ
又 名:Shôjo kakumei Utena / Revolutionary Girl Utena
首 播:1997-04-02(日本)
IMDb:tt02054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