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革命觀影錄 鳳曉生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2:17:41 作者:Moon Language

黑薔薇篇分析: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9286741/

世界盡頭篇分析: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9286751/

25 兩人的永遠默示錄 Utena和anshi搬去和鳳曉生一起住。鳳曉生的動機是什麼呢? 學生會集合,西園寺說不願意再參與決鬥,不願意聽從世界盡頭的命令。七實其實也不願意,只是為了哥哥。但之後,西園寺被“永恆的友情”引誘,對utena提出決鬥。 Dios之劍消失,本集開始從utena胸口拔劍。(是不是意味著Dios的力量已經在utena身上了?) Ps:冬芽復出後,像是鳳曉生的走狗,專門為他拉皮條2333 影繪少女: A&B:果然比起一個人來,還是兩個人好。痛苦減半,幸福倍增。 A:可是…你昨晚又擅自用了我的洗髮水對吧? B:你不也把我要吃的布丁給先吃了。那是兩週前的布丁就是了… A:真的? A&B:可是可是,勇者大人,兩人相處的困難,你真的知道嗎? 分析:說的就是西園寺和冬芽的友情呢,互相嫌棄著,卻又離不開對方。utena和anshi的友情也有些微進展,anshi主動幫utena對付西園寺,眼神也有了溫度。 鳳曉生:“破曉的明星又被稱作路西法。” (自己說出來了,他就是路西法的化身,墮天使,墮落的王子) 26 miki的巢箱(流光傾瀉的庭園 改編) 開篇對話:鳳曉生想打敗utena,因為utena不受他控制。他也將學生會的人形容為棋子。 25集以後安希自主說的話變多了呢 Miki:“會說出‘為了你們自己’這類話的大人,大多都不能相信。要是得被自私任性的大人利用的話,那我再也不決鬥了。”

Miki代表理性,剋制。kozue代表感性,放縱。 Kozue呢,想去救小鳥就去救了,不顧自己的性命安危。對於離婚的父母表現得厭惡非常,直接把信扔了。對慾望也很坦誠,想做就做了。“不過是隨時都很坦誠地面對自己的心情而已,也從來不欺騙自己。”“既然周遭全都汙穢不堪的話,那不就只能讓自己也深陷汙穢中了嗎?只有讓自己也一樣汙穢,好得到自己想得到的。” Miki呢,他想要理性,但其實根本沒達到那種程度。能在言語上對父母保持禮貌,但實際對他們是有怨恨的,才會說出“大人不可信”這種話。受到鳳曉生和kozue的誘惑,對utena提出決鬥。 彈幕:“標題miki的巢箱,就是miki的心靈安全地帶。即使將miki逼出巢箱,但他也只能做到這個地步,所以kozue說他沒出息。” 本集的小鳥代表了什麼?kozue看到小鳥失去父母只剩孤單的兩隻,想起自己和miki,所以不顧一切地要把小鳥救下來。 影繪少女: A:這位客人,差不多該下注咯 B:好吧,那我把整個錢包都押黑色! A:好可惜!是開紅色喔。 B:T T A:這位客人,剛才您不是說您不但不曾賭過,而且還很討厭賭博的嘛? B:勸我試一次的不就是你嗎T T給我等著!我現在就去把全部存款領出來! A:您真是隻好鴨子(冤大頭)

不會賭博卻中計去賭了,輸了一次還不夠,居然還想著繼續,miki你為什麼要做這種蠢事呢?明明不善於決鬥,也不願意決鬥的,但因為有想得到的東西,還是去決鬥了。不過冬芽和鳳曉生並不看好他,只當他是棋子,所以才說miki是冤大頭。 說miki不善於決鬥,是因為miki善良啊,他也認為通過這種方法得到薔薇新娘“是對安希的不尊重”,他連決鬥的意志都不堅定,在戰場上kozue又分了他的心,自然就輸給utena啦。 27 七實的蛋 雖然是搞笑集,不過還是有點值得深思噠

七實的蛋碎了後,奇奇也回來了。說起來,好像從25集開始就沒有見到奇奇了。奇奇回來後安希的表情也有點不對。彈幕說難道是代表了奇奇重塑,安希也突破蛋殼自我意識的誕生? 影繪少女說了那個不是蛋,大概蛋是奇奇的說法可以成立。 Utena和安希的睡前對話也談到了輪迴重生。 28 在黑暗中低語 擦劍那一段,枝織和琉果都在說謊。那把劍不是琉果的,枝織也沒有為他擦劍。琉果是為了接近枝織,枝織是在花痴。 琉果和枝織真·車震。把枝織捧到最高點然後摔下來,好狠呢… 本集琉果是主動要求決鬥的,為了樹璃。 影繪少女們在釣魚,但一直釣到奇奇怪怪的東西,就是釣不到魚。暗示琉果的決鬥不會成功呢。另一個暗示是琉果喜歡的是樹璃,但撲上來的都是其他女人。 29 比青空黯淡的琉璃色之… TV版第一次淚目獻給琉果T T 決鬥只是為了讓樹璃解脫 他們名字多相配啊,琉璃… 影繪少女也正經了一次,直接道出真相。 琉果去招惹枝織,是為了證明給樹璃看枝織不值得愛。上一集決鬥是為了讓樹璃解脫,放棄枝織。而這集為何又鼓勵樹璃去決鬥呢?因為他看到樹璃為了枝織有多痛苦,他只能順著樹璃的心意。不論是自己去決鬥還是鼓勵樹璃決鬥,都只是為了讓她解脫。可惜樹璃到最後才明白T T 解脫可以有兩種含義:1.樹璃不愛枝織,得到解脫。2.枝織愛上樹璃,樹璃得到解脫。 我覺得上一集琉果採取的方法是第一種,這集的打算是第二種。 琉果:“枝織得到的奇蹟是建立在傷害別人的基礎上,而正因為如此,她才能得到奇蹟,真不公平。”

枝織得到的奇蹟是樹璃愛她,受傷害的人也是樹璃。 吊墜代表了樹璃對枝織的愛,吊墜破碎,樹璃也解脫了。 關於樹璃的革命 37集羽毛球那段,樹璃提到“為什麼就是無法自由地表達自己的心意呢”。樹璃的愛對於那個時代來說是禁斷的,而且她也沒有勇氣表達。黑薔薇篇枝織那集,她被枝織知道了她的感情,樹璃的反應是難堪、抬不起頭… 意思就是她沒有勇氣出櫃,更不敢讓當事人知道,也就是她自己說的不敢表達心意。

關於樹璃、琉果、枝織三人,貼吧有個討論帖可以看看:https://tieba.baidu.com/p/660922033?share=9105&fr=share&red_tag=0466881400

別看樓主,樓主在胡說八道。從7樓起看匿名君,他講的話都有證據支持的。

30 裸足的少女

失足的少女啊…

明知道鳳曉生有未婚妻,鳳曉生是個playboy,Utena一直在掙扎,但還是忍不住淪陷了。 從開頭到結尾,3根蠟燭逐一熄滅。彈幕說滅掉的是她的執念,也是安希的希望。我覺得滅掉的是utena的“崇高”。

影繪少女: A桑勸B桑把紅鞋子脫下來,不然你會一直跳舞至死。B桑則諷刺你手裡不也拿著紅鞋子麼。來吧…穿上吧! A桑是utena,B桑是若葉,諷刺utena即將淪陷。 31 她的悲劇 七實的悲劇。 七實發現跟冬芽不是親兄妹,以及鳳曉生安希亂倫。 影繪少女: 杜鵑將自己的蛋放到鴨子的巢裡養,小鳥長大以後被嘲諷“好醜的鴨子”,小鳥氣呼呼說“看著吧,我一定會成長為美麗的天鵝的!” 前一段指代七實冬芽非親兄妹,但後一段則像是諷刺七實冬芽脆弱的兄妹情。 32 雀躍少女們的愛情 冬芽故意說給七實和莖子聽,對七實的好不過是演戲,刺激得三個女跟班對七實出言不遜,她們只是趨炎附勢的小人罷。 七實有今日的一切,一個是因為她是富家小姐,另一個是因為她是冬芽的妹妹,那三個女跟班確實是因冬芽而來的。七實平日的言行是有問題,但說到底只是囂張跋扈,心眼不壞。得知冬芽不是她的親哥哥,她的世界接近崩塌。她對哥哥只是單純的崇拜,並不是想跟哥哥亂倫。所以冬芽在車上引誘七實的時候被她狠狠推開了。(good job!)

七實的願望:打敗utena,超越哥哥,超越至今為止的自己,超越一切!沒有任何意義了…哥哥曾經是我之所以是我的一部分… 影繪少女: 一個人在表演念力的威力,另一個人死活都不願意相信。說明七實對於超過自己理解範圍內的東西無法接受?更確切的說法是,七實的信念崩塌。即是不願意接受冬芽是渣男,不願意接受冬芽對她的寵愛也是假的。她還是喜歡哥哥。 彈幕有另一種說法:即使七實對utena明示暗示,utena都對安希鳳曉生的事一無所知。 真相:冬芽七實確實是兄妹,只是同時被收養。冬芽本集所做的事是為了逼七實去決鬥,但也說明了他根本沒有真心疼愛七實,只是把她當寵物。 33 讓黑夜奔馳的王子 開頭utena的回憶換了背景,也換了語氣,像是暗示utena的轉變。安希親手把utena送到鳳曉生的床上,但其實安希自己也不開心的… 本集的utena太女人了,好不習慣…而且她自己也彷徨著呢 Radio:題一:所謂永恆的事物是什麼呢?三選一:鑽石,美麗的回憶,桃子罐頭。 題二:下列3者之中哪個才是奇蹟呢?1.愛迪生的發明 2.和王子相遇 3.腔棘魚罐頭 34 薔薇的刻印 以薔薇物語話劇的形式,【扭曲地】講出世人眼中的當年的故事。世界上的女孩都是公主,被薔薇王子保護著,世界充滿光明,可是魔女出現了,世界的全部光明即將被魔女竊取。浮在半空中的城堡,就是魔女之城。世界之光就是永恆的事物、耀眼的事物、奇蹟之力、讓世界革命的力量。後面說的妹妹因為成不了公主所以變成了魔女之類的是鬼話,不是真相。 真相是,王子因為不停地拯救公主累垮了,妹妹因為不忍見到哥哥這樣,對世人宣稱dios被我封印了。於是,安希成了魔女,被萬劍穿心…為了保護王子而犧牲自己,但其實真正愛王子的只有她一個人而已T T 這就是utena見到的永恆,永恆的痛苦。utena想成為王子,是為了救安希。 Utena記錯了過去的回憶,安希卻好像記起來了。結尾安希問utena的那句“你是誰”,彈幕說這是對utena身份和定位的一個檢視:你是誰?你的目的是什麼?

動畫信息

少女革命
中文名:少女革命
原 名:少女革命ウテナ
又 名:Shôjo kakumei Utena / Revolutionary Girl Utena
首 播:1997-04-02(日本)
IMDb:tt02054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