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革命-聽到看到的世界是否就是現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2:38:15 作者:人生360度轉彎 Language

《少女革命中》有幾個情節的設定真是很有顛覆性,讓我也不禁懷疑我所看到的世界,我所經歷的,甚至我所認為的是不是就是事實本身。

1。每集像洗腦一樣重複的一段公主與王子的相遇不僅讓utena堅信這個過去(她想成為王子的決心),也讓我這個觀眾以為她會找到她的王子併為王子脫去男裝,成為一個令人驚豔的公主。
   但卻在事件的不斷發展中呈現出意外的結局,她找到的王子是個自私的不折不扣的壞人,為他脫去男裝的utena最終發現是當年的記憶欺騙了她,她想要成為王子的理由正是想要解救安茜於苦海。這個多麼大的衝擊啊,就好像美夢迴歸到現實的殘酷。

2. “ 妹妹自此再也不彈琴了” 薰幹一直自責當年因為生病讓妹妹一個人去面對音樂會,導致她產生恐懼再也不彈琴了,他糾結在這個過去自以為是的回憶裡,無法解脫,就想通過尋找當年的音色搶奪“薔薇新娘”得到救贖。
  但是在妹妹的表述裡卻是,她根本不愛彈琴,因為即使瞎彈哥哥也會很好的幫著演示掉,而且隔壁的小男生還以為是她彈的。但是哥哥生病,讓她一個人去音樂會不是穿幫了嗎,所以只能到這裡了。

  接受的信息是否就是現實,身處迷霧時怎樣驅散迷霧,走出這個騙局。也許是我們都該思考的問題。

動畫信息

少女革命
中文名:少女革命
原 名:少女革命ウテナ
又 名:Shôjo kakumei Utena / Revolutionary Girl Utena
首 播:1997-04-02(日本)
IMDb:tt02054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