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再苦也如玩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2:58:24 作者:北海盜 Language

長大後我甚至無法用平常語氣去敘述一個童話故事。現實與童話的巨大落差,讓我往往來不及準備足夠多的餐巾紙和悲傷。童話裡那些被量產的王子公主幸福生活,就像如今言情小說裡氾濫的高幹男和小白女。丘比特的利箭總有著美好得令人豔羨的彈道,公主總能親吻到那隻王子變成的青蛙,王子也總能找到那個鞋碼獨一無二的灰姑娘。可現實現實得鮮血淋漓。我們酸溜溜地發現,馬背上不僅沒有王子,連個唐僧都沒有。更多時候,一個小紅帽身邊圍著的總是一群大灰狼。

或許是我們忘了醜小鴨之所以變天鵝是因為它本就是隻天鵝。

沒踏出房門之前你以為自己是誰?天之驕子?The chosen one?不不不,我告訴你:你最多就是《銀他媽》裡的凱瑟琳——一個上帝的惡作劇。在上帝的劇本里,你不是家世顯耀的王子,也不是容貌出眾的公主,甚至因為心腸不夠歹毒,連個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都撈不到。那些你以為天將降大任而苦的心智勞的體膚,到頭來也不過是一點點點點的經驗值和威望。這種窩囊,這種憋屈,好比夏侯惇掛了閃電,被劈了還不知道剛誰。

此時你是不是希望有個王子出現在你面前,親吻你的額頭,為你戴上玫瑰戒指,帶你脫離苦海?
但是如果王子變態了怎麼辦?

《少革》裡,歐蒂娜給出了答案:自己成為王子,去幫助,去守護。你有這個覺悟嗎?或許你有——在唱《童話》的時候。所以你之所以成為了你。侑子小姐說:“世上沒有偶然,有的只是必然。”你所邁出的每一步,指向的都是你自己選擇的結局。落到如此境地的原因,不是命運的殘酷和無情,而是你的懦弱和無能!那些年少時看見的世界的無數種可能,是在你長大過程中眼睜睜看著它們死掉的!沒錯,你沒有過人的美貌和財富,但你也沒有旁人的詛咒和嫉妒。而那些自以為是的痛苦,就像小時候自以為是的驕傲,統統可笑得要死。在你抱怨別人不愛你的時候,為什麼你就不能先愛別人?在你抱怨沒人愛你的時候,為什麼你就不能先愛自己?不要迷戀悲哀,不要頑劣不改,這麼寬廣的世界億個萬個也在挨;你不算苦,我也不算苦,我們應該苟且偷生脫苦海。當有一天,你跨過了那個讓你跨過世界的人,回回頭,你會發現,即使沒有迪奧斯之劍,那道紅海也在為你而分開。

請勿忘記軟弱只會惹人感慨。

動畫信息

少女革命
中文名:少女革命
原 名:少女革命ウテナ
又 名:Shôjo kakumei Utena / Revolutionary Girl Utena
首 播:1997-04-02(日本)
IMDb:tt02054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