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打破爛尾魔咒的原創動漫,意外之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1:29:39 作者:neverland Language

“畫風越怪越神作”,最開始是抱著這個念頭看的第一集,沒想到真的是就被徹底圈死。

第一集結束,黑暗的幕簾被拉扯開,男女主奔跑跌落,在躍入大海的一瞬間獲得了自由和藍天。片尾曲適時的響起,僅僅是一集就完整美好得有了大結局的感覺。

夏目真悟的個人色彩非常厚重,漂流少年比同樣他執導的acca難看懂得多。這是一篇含蓄的意識流作品。沒有聲嘶力竭的催淚戲碼讓人十分舒適,激昂的情緒蒙著通透的紗,不那么直白的傳送著悲傷與感慨。女主希的死亡——意象化,抽象化的處理,我一開始甚至沒有意識到發生什么,甚至拉下來看了評論,緩了很久才重新進入節奏。

比起直白的逼迫你流淚,抒情,這是更隱晦不願“討喜”的手法,表達——以及我很不願意用這個詞,高級。我會記住希的葬禮上,那個只有兩個人的知會通知群,空白的來賓筆記本,從快樂回憶中截出來的遺照,那一艘被送向大海的希的小船。屏幕裡的人沒有眼淚,只有屏幕外的我在哭。

第十集,希死後指南針這個意向也很精妙,指針不受磁鐵外力影響,直指向現實的方向,代表羅盤的方向是出於希自己的意願。這一集小天才講了兩個故事:有人沉迷於過去的虛幻美好,有人用自殺殺人來消解人生的意義,而希是這一集說的所有故事的反面。生命沒有意義,所以她的每一秒都為了當下而活,她是完美熱烈的一個人。

最後一集迴歸現實,瑞穗失去了外婆,也失去了相濡以沫的貓貓,因為現實不合心意而刻意忽視一同回來的長良,還想回到漂流裡。而長良踏入現實,為了攢學費奔波打工,發現另一個世界的希與朝風戀愛,能證明兩年漂流的,只有死去的希幻化成的羅盤,約定好的“和希再次相知重逢”沒有必要再實現。但他依然挺立在現實之中。

兩次與希的相逢,面對和朝風熱烈戀愛的希,長良一次沉默,一次釋然。我在感嘆男主一集之內的成長,卻發現這一整部都在潛移默化改變男主,比起開始封閉怯懦的模樣,長良成長了太多。而其他的人多多少少都有變化,朝風,瑞穗,小天才,明星......日漫熱愛描寫十五六歲美好的彼得潘,少年少女年輕彷徨,卻在經歷中緩慢成長,向著自己決定的方向前行。

希是完美熱烈的一個人,在敘事中因此帶有神性,她是頻繁的拯救別人的人。在b站看番的時候有人說,長良已經在希的幫助下成功的成長,他珍藏起羅盤,由“受傷的鳥”痊癒,飛往自由的藍天。而朝風仍然是“未成熟的稚鳥”,需要蛻變與陪伴,所以這一個世界的希,是為了朝風而來。

朝風這一個漂流世界裡的神,擁有本作最高的能力和希的羅盤,明明已經來到了邊界遇見男主和瑞穗,但卻沒有走出漂流,錯過了美好的可能性。

動畫信息

漂流少年
中文名:漂流少年
原 名:Sonny Boy
又 名:サニーボーイ
首 播:2021-07-15(日本)
IMDb:tt146423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