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1:30:06 作者:笨李子唄 Language

今年的第一篇也是最後一篇長文(每天都在哀嘆作品廢物多懶得寫低慾望表達者不得不被驚到讚歎斗膽寫下的簡評):

無論是從評論區最初的調侃“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還是到最後“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意識流的節奏錯誤把握的誤解經常將原創番拉下神壇,進而就被觀者貼上“裝逼”的標籤:但如此種種,卻架不住藝術家對錶達的堅持與對二維創作最純真的感受。

那些難以說清的dejavu以及記憶本身,對人類回憶而言確實是“欲說還休”。而與繾綣,漂流,擴散這樣一種意象相連接。隨著漂流而陷入種種(或逃避/或沉悶的感傷下)無法言說的夏日感傷片段是而做到環環相扣的,這無疑是一部無敵高超的青春群像劇。

有太多落入世俗的表達,也有超脫現實的紛雜反思,但這樣從個體困境到社科思考到人類終極命題甚至到理性宇宙交織的混沌浪漫。都被他用手術刀的分鏡和敘事給講透了。這樣的情懷和真誠。是創作者對讀者乃至觀賞者的一個“平等輸入型”的尊重。

一部作品看完,一些關於本我境界的參透,某些既往不咎的反思解答,追尋者提煉追尋者的浪漫,解答者解答著理智的答案。這不比某三流反社會人格的痛擊讀者老狗要高得多嗎,當然其實也不配與之論道。)

我很遺憾的是 ,除了各大顯而易見的娛樂形式,還有重複疊加的異世題材工業套路。不知道身為人類的我們,會不會早已喪失了追尋存在本身的渴望(或者被各式各樣的速食潮流給掠奪了)而對生活掙扎“破局”的另一番解答,更浪漫的表達反而隨著內容生產的爆發,一個又一個的一一隕滅。僅僅就是不願意花時間去觀賞一個作品本身。而去放大那個最沒意義的標籤,最終才是摧毀生存意義的罪魁禍首,(略帶精神意義作品最後的一線生息)

浪漫的表達和即將永存,像是穿越另一個時空的地基 ,智識恰好如煙花遞進迸發。

隨意漂流的而又最終回到原點,漂流者,本為存在的本身而努力前進。其實,這又何妨不是生活的意義。

漂流少年,我也給9.8。

(鄙視鏈:超來自深淵/進擊/動物狂想/

某種意義超渡邊,對於成長和逃避這塊,男主的韌性超eva)

動畫信息

漂流少年
中文名:漂流少年
原 名:Sonny Boy
又 名:サニーボーイ
首 播:2021-07-15(日本)
IMDb:tt146423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