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要回到存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1:31:42 作者:SplendidHeart Language

抽象,畫面的展現,畫風,帶給人們或有或無的思考。

毫無疑問它具有懸疑的要素,但怎樣判斷這股子未知究竟是否為故弄玄虛呢?解釋權很多時候在讀者手裡,見解不一,開放答案。


想探討的問題是什么?腦子裡會蹦出來的第一個思想,或許是現實問題。語言暴力,不信任,還有什么?其實不管在任何的片段中,任何的劇作中,想要發現種種人性的弱點,並非難事吧?

人物具有奇特的超能力,各不相同,世界浮誇,人們無所求,皆可滿足,世界不斷變遷,可能性無限,可似乎又不真實存在。抉擇由此擺在了不同的人面前,是去是留?

主角們的表現很有意思,為何有絕對的正義感與善,那股子包容,陪伴成長,不沉醉於幻想,直面死亡,為何同時具備在一個人的身上?也許,她並不是作為單一人的存在,而是一種精神象徵,是人的情感寄託。在不同的場景,它可以表現為信仰,愛,責任等等等等。

擁有了能力,那么什么是不能離開的理由呢?不適感,逃脫,滿足,慾望,從眾、、、、、、想來這些都是逃避不開的爭論吧。

更為重要的,是其後開始探討起了人存在的主義,由此似乎想要表露出的是堅定的存在主義,此刻的一切行為對於未來是有意義的,就像漂流過程中的一切雖然恍若幻境,依然給現實世界帶來改觀。然而要確切討論下去,恐怕在不斷延伸的未來,一切仍然可能是無意義的。至少,漂流少年闡述的不夠深刻,深刻到改變人的觀念, 根深蒂固的思想。可它卻有所影響,什么影響?

可能吧,作者自認為無法講的足夠清晰,因此也僅把其定性為青春校園劇,發揮之後,深感才疏學淺,由此退一步,僅為激發受眾思考。這一點,倒挺像未來簡史的。


說來十分抽象,實則細加思考,並不難懂,期間並無太多的辯證批判,多方佐證,只是呈現一方之言,因此作為一種世界的表達,讓所有人看在眼裡,同時加以思考,作用於現實世界,究竟又是何意義?

進入幻覺,你是去是留,為什么,你所選擇的現實世界,又有意義嗎?

主角的決定,說不定是因為責任呢。

但是打動我的一個點,是此時此刻的存在,我們在行動的瞬間,便十分可貴。人能作為生命個體本身已是奇蹟,對比虛無主義,還是更願意存在主義些呢,這么一想,這部番劇就可能成為打開諸多少年更細緻一步思考的窗戶的一股推力,如同操縱重力的那隻手一般。


結局似乎滿足不了形形色色的期待,可離別是常態,我們相互認識,卻開始新的生活,雖然告別,作為實體的存在,仍似乎擲地有聲。本已死去,相較而言,一般,無差別。

當下仍然擁有諸多存在的關聯,能做,去做,失去,接受,認同存在的結束,感謝,結束,下一段,永遠要有衝擊新事物的能力,還有人對於死亡的選擇,主觀避免痛苦,個人不同的理解,需要勇氣與支持,可沒有勇氣與支持,又怎樣呢。你是活在這一分這一秒。

動畫信息

漂流少年
中文名:漂流少年
原 名:Sonny Boy
又 名:サニーボーイ
首 播:2021-07-15(日本)
IMDb:tt146423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