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個人的發散的聯想(安利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1:35:44 作者:三月的獅子 Language

其實完結篇當天更新後就看完了,但是這部真的後勁很大。在完結篇更新前又把之前的二刷了,真的很喜歡這個有些意識流充滿想象力又非常現實主義的故事,讓我產生了許多聯想。

非常經典的主題——對時間的不確定性的假設和探索 也是我最感興趣的主題 博爾赫斯的《小徑分岔的花園》還有其他作品 村上春樹的《1Q84》 特德姜的《你一生的故事》都曾探究過 動漫老梗一切都是命運石之門的選擇,涼宮春日,clannad,都是很經典的神作了。 還有其中許多小主題,比如反映群體壓力與集體無意識、反映資本主義 階級問題、對官僚主義的諷刺、謠言傳播的迅速和荒誕無稽、堅守真理和真相的代價、對自我的否定之否定、對存在主義哲學問題的探討、 還有最重要的面對自己面對現實面對未知的未來的勇氣。信息量很大,很多地方都是朦朦朧朧地體會到,值得反覆細品。

非常貼合場景的高質量配樂——流行搖滾 迷幻 數搖 電子 盯鞋等風格的插曲,完全戳中我的心臟了,這正是本人平時最常聽的風格。老二刺螈/滾人能在一部番劇中聽到如此高質量的音樂,真的又是一陣意料之外的雙廚狂喜/doge (ed看彈幕很多人說像五月天haha 流行搖滾那味確實很重) 國搖(灣灣)獨立樂隊落日飛車也參與了真的是一個意外驚喜,第六集揭曉他們是被放逐的一種可能性時響起的這首歌真的太有感覺了,當時在八月底轉移到最後一個酒店隔離的路上,看完後在夜色裡的公交上震撼了好久。 可能因為我是在漫長的一個月的隔離期間看的這部番劇,在不同的酒店之間隔離轉換好像也是突然漂流到與世隔絕的一個個不同的世界。

一些個人的發散的聯想(安利向) - 第1張
落日飛車
一些個人的發散的聯想(安利向) - 第2張
完結篇插曲
一些個人的發散的聯想(安利向) - 第3張
插曲評論

非常意識流的表現方式和非常有特色的畫風 漂流世界中明亮的濃郁的強對比的色彩 簡單而不普通的人物線條(美術門外漢不知道咋形容,和陽炎 無頭騎士異聞錄的感覺有點像)線性敘事中各種意識流而極具象徵主義的事件和場景 暗含的隱喻信息量巨大,共同形成一種奇異的風格。

一些個人的發散的聯想(安利向) - 第4張
一些個人的發散的聯想(安利向) - 第5張
一些個人的發散的聯想(安利向) - 第6張
一些個人的發散的聯想(安利向) - 第7張
一些個人的發散的聯想(安利向) - 第8張

關於結局,我還是比較傾向於長良主動選擇了一個希仍然健康活著的可能性/平行世界,並跟隨漂流世界中已經死去的希的指引(指南針)成功和瑞穗到達了這個世界。校長的話我覺得其實也代表一種開放式結局。 這個結局真的很有1Q84即視感,1Q84女主青豆最後也是逃離兩個月亮的世界到達了和原來的世界高度相似但是加油站牌是鏡像的世界,本作男主和女二逃離了原來的漂流世界來到了他們選擇的 和原先世界極為相似但希活著的世界。這個世界的標誌(也就是區別於其他世界的陀螺例如1Q84中的:兩個月亮/鏡像老虎站牌) 可能是那個受傷但活下來的小麻雀 可能是活著的、喜歡朝風的希(漂流世界中希說了不可能喜歡朝風) 也可能是和原來世界純色制服裙不同的校服款式——格紋制服裙。

關於人物,男主最開始的懦弱的表現真的很有真嗣的感覺,不過後來和女主女二一起,逐漸成長變得堅定和勇敢也非常合情合理不突然。女主女二真的是很強大的引領者的存在,希的對他人的溫柔和麵對自己已經在現實中去世的現實時的堅強、瑞穗的直率真誠和單純善良真的太可愛了老婆貼貼(誤)男二朝風,我能理解他所有的選擇和行為,但這並不妨礙我想給他邦邦兩拳,,或許是因為在他身上看到了我自己的許多缺點吧2333

一些個人的發散的聯想(安利向) - 第9張
一些個人的發散的聯想(安利向) - 第10張
一些個人的發散的聯想(安利向) - 第11張
一些個人的發散的聯想(安利向) - 第12張
一些個人的發散的聯想(安利向) - 第13張
一些個人的發散的聯想(安利向) - 第14張
一些個人的發散的聯想(安利向) - 第15張
一些個人的發散的聯想(安利向) - 第16張

動畫信息

漂流少年
中文名:漂流少年
原 名:Sonny Boy
又 名:サニーボーイ
首 播:2021-07-15(日本)
IMDb:tt146423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