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七八糟的評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1:43:09 作者:市場看門人 Language

我不知道各位是如何發現這個動畫的,先來一句忠告:這個動畫的敘事很散,很疏鬆,很碎,就是讓你摸不著頭腦的那種。我作為什么也不知道的小白,打開這個番也就是偶然,完全是看封面相中的,再搜豆瓣評分,還不錯,就一口氣把六集都看完了。

至於您想看到什么實質性的分析,我建議您去看前面幾條影評,不推薦繁體字的那條,看的眼睛痛,有很多閱片無數的大佬,能為你挖掘出更多細節,元素,和影片想要真正表達的東西,挺專業的。

我對這個動漫的製作組一無瞭解,二無研究。額,這六集我就是亂七八糟的看完的,也只能做出亂七八糟的言論。在我眼中這部動畫就是亂七八糟,但值得看下去。首先是畫風(我愛講這些有的沒的),並非多么主流,沒有通行的誇張的面部比例,就是偏寫實的,加上有點鮮豔的配色,就是那種慵懶的感覺,你更可能在那些有個性的藝術家的作品裡看到這種風格。其次,就這種不正經的畫風,就很符合這種鬆散的敘事。你一看到這么有個性的作畫,就能知道這講的就絕對不是正經故事。於是,和這慵懶畫風很搭配的幹什么都無所謂的男主和有淡淡的活潑感以至於莫名其妙的女主就出現了。製作者也不想好好講一個故事,東一榔頭西一棒槌,每一集都看不到一條完整的線,一下講這個人一下講另外一個人,就一現代派的敘事,我就不正常敘述你愛看不看。以上的這一切就製造出一種疏離感,這就是這種偏寫實的畫風能做到的,大概和你看個村上春樹差不多吧。然後,觀眾在這中疏離感中努力想把握故事的情節,可幾乎是被牽著鼻子走,完全沒有頭緒。第一集孤島的封閉感,第二三集逐漸擘畫出幾個人物的主要面貌,第四集是最放飛自我的,幾個人對著沒有畫面的猩猩不知道在幹些啥,五六級對於男主穿梭時空的能力大肆延伸,簡直就是上天入地。故事情節可謂是古怪又離奇,而結構又是碎片狀鋪開的。

總之我就是一路看下來的,但又沒有因為看不懂感到惱火,相反,無法預測的故事情節和特有的文學的那種疏離感並沒有讓我感到不舒服,沒有讓我在一集一集看下去時感到難受。雖然這部動漫亂七八糟,但它就是把自己鋪展開讓你去品。反正,這種類型的動漫應該需要支持。

回頭往上一看,我也不知道我寫了什么玩意。如果你看完了我只有一個請求:不要罵我。

亂七八糟的評論 - 第1張

動畫信息

漂流少年
中文名:漂流少年
原 名:Sonny Boy
又 名:サニーボーイ
首 播:2021-07-15(日本)
IMDb:tt146423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