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預告與第0集出發,預測劇情走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1:47:03 作者:桃汽少年 Language

從討論組過來的,貌似討論組看不到...

第0集實則是官方第1集,但是在正式播出前的6月份就已經公開了。


坐等播出之後各種不符合。PV前幾句話說明了設定——漂流、隔絕的小團體。

這裡是烏托邦嗎?
抑或是...地獄?

有人想要建立新的秩序,建設新的理想國烏托邦——但我們知道,稍有不慎則會走向另一個極端。第0集則說明了在嘗試建立的秩序的過程中,出現的狀況——有暴政、有反抗。注意這裡的背景畫面,教室與學校出於不同的背景之中,有荒漠,有森林。以及瑞穗,希,長良在懸崖邊,走出了學校的範圍——超出學校的範圍會有新的展開?

人並不是生來就具有價值,所以我們要去尋找其意義

疼痛青春必備,中二少年少女的座右銘——尋找意義。特別對應長良吧,因為一開始就無所事事,事不關己。第0集中最開始看手機的對話,以及在穿越之前長良的升學談話,表示出對升學什么的並沒有很在意。既然是尋找,也就意味著在接下來的篇幅中會經歷特殊的事件,然後成長(比如那個落入水中,然後被仇人救起(而不是夥伴)?)。可以預期長良在動畫結尾會變得與現在截然不同——富有責任感,並且努力生活,逃離這個異世界?這裡畫面還閃回了(應該是閃回吧)瑞穗的原來富麗堂皇的臥室(如果那的確是的話),以及後面坐在了一個豪華的沙發上。看得出來是一個富家女。所以能力是想要什么就會得到什么(貓貓叼來)。官網人物介紹中提及到了那是奶奶的貓,猜測與奶奶比較親近——言外之意是不與爸媽親近,猜測會在後續的故事中,討論原生家庭的影響。

長良:想那么多又有什么用

典型疏離冷漠人設。

希:我要逃離這世界
長良:怎么逃離?
希:奔跑就是了...用盡全力

故事推動力出現了。根據官網情報,希的能力是能看見指示的一點光,指南針。也就是希才能帶領大家逃離。第0集裡向著光點奔跑縱身一躍,帶領大家到了新的世界。猜想接下來主線是發現新光點,然後進入一個新場景。但是要到達光點需要做一些任務。可能有些任務可以獨立完成,有些需要36個人大家合作完成(注意這36個人可能有各種各樣矛盾)(可能還涉及到超能力的巧妙的運用),有些則是某個人完成自我的挑戰才能完成。所謂成長。以及希具有堅定的意志力,是作為領頭人的品質,相信長良能學到很多。在希縱身一躍的時候,一向事不關己的長良不顧危險去抓住不算熟悉的希,已經算是一種成長了吧。關於那個問題向日葵還是蒲公英——向日葵象徵積極向上並且成群追隨主流?蒲公英隨遇而安,但是能播撒新的希望。但是希的撕教科書與追隨自由和長良無所謂的態度是不同的,儘管行為相似——猜測希不在乎升學估計是因為有安排了,而長良則是對生活沒有信心。接下來是明星強調規則。以及懲罰。從第0集來看,規則具有強制力,不遵守規則會遭受懲罰——沒有主角光環,相反兩個主角都已經受到了懲罰。然後懲罰違背規則的人應該是任何人都能做的,不只是領導才能——所以這就是為啥後來明星能懲罰隊長,即使明星的能力並不是懲罰,且當時也不是領導。故事的部分看點估計在於智鬥,怎么改變規則,以及合理利用規則——朝風已經做了嘗試,合理利用所有人的投票罷免了隊長CAP的領導權,使得原規則無效。猜想在故事中,會有一些情況,需要改變原有規則才能完成的任務,但是改變後的規則其實是違背道德的,或者是有利益衝突的,這就需要有人一個一個去說服其他人(達內兄弟的三天兩夜?)。經典的橋段——把人物陷入道德困境中,並且做出選擇。電車難題?以及,既然是小團體,那么估計會有現代政治治理制度的討論,能討論多深看導演編劇的功力了。少數服從多數?無政府主義?妥協與合作?博弈論與納什均衡?

祕密
自我

估計會有人物前傳,解釋人物行為的動機。以及人物之間從之前的相互不理解到理解,以及合作。接下來畫面中出現了第0集裡提到的學校暑假出現的神祕事件——極光、天杆魚;3億日元。導演是準備埋那個3億日元搶劫事件的梗么。棕色皮膚的Rajdhani,超能力是具像化想象,估計在之後做任務過程中會有特殊作用。在第0集中出現思考漂流的原因。有可能同學們穿越到新世界之後,原來舊世界的狀態沒有發生變化,而最後當他們從異世界逃離出來以後,又回到當時穿越的時間點?雖然時間沒變,但是所有人都獲得了成長。估計長良會再一次與老師進行升學談話。並且目前出場的人物中,只有他頭腦最清晰,還在努力回憶穿越時刻發生了什么——如果要求所有人都回憶的話,並且制定規則不能撒謊,再相互指認懲罰,就能發現到底幕後主使是誰,是誰導致/操控了穿越。明星:想要深居幕後,操控所有人。一開始就在說規則,以及懲罰。感覺他知道一些穿越的原因。能力是幻術。很難說這些所有的異世界是不是他一個人弄出來的。眼睛小哥Hayato:指尖發光,能力名為【ET】。導演是想埋電影ET外星人的梗么。Pony學生會會長:穿越之後依然在準備升學考,那時明星的反應以及之後的明星說已經回不去了在暗示穿越已經發生了一些不可逆的部分。會長能力是交換接觸到物品的位置吧。在後面做任務有用。CAP隊長:(官網劇透)能力應該是生存挑戰裡比較有用的,能在無人的房間內作出就能做出各種各樣東西。與瑞穗的能力不相上下。上海金髮女生:控制電力。在後面做任務有用吧。還有一個小哥,pv中能改變教室的形狀玩足球,以及在天台上與cap等人的對抗中,整個學校空間發生了改變。所以應該能力是改變空間形狀。整個超能力設定類似X戰警,一個人一種能力。 還有可以參考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SK4y1u7Aa

動畫信息

漂流少年
中文名:漂流少年
原 名:Sonny Boy
又 名:サニーボーイ
首 播:2021-07-15(日本)
IMDb:tt146423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