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少年到中二青年,石頭門到石頭門0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3:56:56 作者:NonmeyKuma Language

石頭門0,是為了填上石頭門HE結局的坑而開發的遊戲,繼而改編TV動畫,當然這是個人的理解。

當年命運石之門剛出TV動畫風評一般,直到後半部分開始劇情發力,人氣瞬間暴漲,網絡流傳著許多命運石之門的新梗,不少中二少年跟著中二青年岡部倫太郎一起自稱“胸針”,也有不少人將香菜賦予真由理魔性的口癖”嘟嘟嚕“當成流行口癖。隨著石頭門完結,倫太郎終於到達了石頭門線,和基友妹子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大家也紛紛將石頭門奉為經典。

作為當時追著看完石頭門的人,在劇情爆發後,每個星期都如坐鍼氈,每一集都震撼著我的神經,此後再有這樣的感受,應該是看西部世界兩季的時候了。

當我得知石頭門0發售日期起,我就一直很期待,時不時關注它的動態,直到最後它發售了,我卻遲遲沒有入手,原因也不是沒有主機或其他。只是單純覺得自己無法想象在那個沒有助手的未來,那個失敗了的凶真的劇情會多麼灰暗頹廢。直到今天,我才將石頭門0補完,並記錄下來此刻的心情。

當年追石頭門的時候我還是個中學生,如今半隻腳步入社會,面臨著考研大限將至,壓力在無形中壓迫著我的神經,所以決定給自己放假一天,思來想去,不知怎麼的就看起了石頭門0。第一集讓我看得很陌生,不像是看續集的感覺,現在想來是因為倫太郎已經不是凶真了,所以當劇情來到倫太郎重新拾起中二病時,我激動得泛起淚來,以及後面每每插入石頭門OP的時候,感慨萬分。

談談石頭門0的結局吧,很多人認為有BUG,其實結局並不是遊戲裡的真正結局,遊戲裡凶真乘坐時空機器後,迷失在了時間長河中,並沒有找到嘟嘟嚕和打工戰士,TV動畫算是為了彌補這個遺憾,所以改為凶真找到了她們。可是找到她們就真的能把她們救回去嗎?顯然是不行的,凶真從2025年出發的時候,幼年打工戰士還在,如果迷失在BC18000年的打工戰士回去了,必然引起時間悖論,我們只能認為TV結局雖然凶真找到了嘟嘟嚕和打工戰士,但是回程路上迷失了。還有一個β世界線不可能HE的原因,凶真自己在β線裡會被收束死於2025年。儘管凶真以欺騙的形式讓自己死於β線,事實上石頭門線也是以欺騙的形式成功實現,但那時改變了世界線才成功。所以凶真要麼和打工戰士以及嘟嘟嚕在某個時間點一起生活,就像石頭門裡打工戰士”失敗了失敗了失敗了失敗了“那樣。要麼,凶真真的帶回了打工戰士和嘟嘟嚕,但是回去的時候世界線因為凶真這一舉措,為了避免時間悖論,世界線又一次改變,到達了某條未知的新世界線。當然,在TV動畫的結局之後,這是留白讓人任意想象的,而我查了下游戲裡的結局卻是悲劇結尾。

說了這麼多,或許我們就和凶真一樣,當年看著石頭門的中二少年經過時間歲月,經歷種種挫折後不復存在,不再中二。就像如今苦於未來的我,但是唯一不同的是我們沒有時間跳躍機器,沒法發D-MAIL和D-RINE,更沒有凶真的魔眼,可以保存世界線改動後的記憶。現實裡我們的人生只有一次,失敗就沒法重來,後悔也沒有補救的機會,破鏡更不可能重圓。我們就像放棄了時間機器以後的凶真,只能在以後的人生懷著對過往的種種,繼續著人生。我們羨慕倫太郎有能力有機會再變成凶真,也羨慕時間機器。但是我們已經過了感情用事的年紀,過了沉浸在虛擬的故事中尋找慰藉的年紀。如今的我從石頭門0裡看到的就三點:1.中二病好雞兒羞恥;2.一群妹子圍著學霸真好;3.活在當下,不拘泥於過去,對未來永遠要樂觀。

敬!真·madscientist!——鳳凰院凶真!世界線必將因為你現在的改變而到達命運石之門!我的魔眼看見了!看見了現在的懶惰!造就的那個慘不忍睹的世界!啊——!Labmen.001號!撒!戰鬥吧!EL-psy-congroo!(人話:不扯淡了,該繼續複習了)

動畫信息

命運石之門0
中文名:命運石之門0
原 名:STEINS;GATE 0
又 名:命運石之門Zero /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首 播:2018-04-11(日本)
IMDb:tt55143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