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見識到了運動番可以達到的完全形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4:54:03 作者:江童 Language

我迷惑,這麼完美的運動番竟然有人不給五星!?我吹爆鑽石王牌!!

十天看了五十集,最後兩天每天十多集,進入正戲後根本沒有一秒想要把視線從屏幕移開,甚至逐漸演變到oped都不跳。

五十集是回憶三年級前輩的成長經歷,誰的強大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前輩令人心安的守備力量也是日日夜夜的加訓堆積出來的。他們在那奮鬥,我在這邊感動得嗚嗚嗚。

也許是因為我從一開始就沒有把榮純看成主角,所以更能體會這部群像劇的優秀。至於群嘲榮純的實力和坎坷的成長曆程,我倒覺得大可不必,劇情安排合情合理,沒有金手指也沒有刻意的打壓。主角沒有經歷挫折,一路順風順水建議去看爽文爽劇。

我是個很容易將自己帶入主角隊成敗的觀眾,相當情緒化,往往在看到主角隊失敗後,將憤恨轉移到對手身上。但鑽a沒有讓我產生這種情緒。

我問過自己為什麼,一開始想不出回答。於是反過來問,為什麼我會感到憤恨。

因為我會不滿劇情沒有給主角隊安排與他們的努力和信念對應的結局。

那麼為什麼鑽a讓我雖然對前輩們抱有不甘與遺憾,卻仍能坦然接受結局?

因為我還目睹到了對方的努力和信念。這一見證讓我與他們的距離拉進,我明白他們輸贏的合理性。雙方都是形象飽滿的角色,有自己的喜歡、經歷、觀念和風格,於是不會存在過大的偏心,在我心中他們只是對手,而不是敵人。

我曾經嫌棄過為什麼一部運動番需要這麼長的篇幅,如今是知道了運動番原來可以展開得這麼完整,鑽A甚至連主角隊沒有參與的比賽都能有兩集的描寫,還有什麼細節是不能期待到的呢。 鑽A的視角很大,它著眼於所有為了甲子園而拼搏了三年青春的棒球隊員,不過是重點講述了青道的故事。它是在著重描寫青道一年生的成長,但同樣的,所有其他人的成長路線,他們的信念、他們的風格也被包括在了這部可以被稱為群像劇的運動番裡。 也許又是一部因為一人入坑,因為全員待在坑底的動漫吧。

美雪世界第一!

青道世界第一!

鑽A世界第一!!

動畫信息

鑽石王牌
中文名:鑽石王牌
原 名:ダイヤのA
又 名:鑽A / Dia no Ace
首 播:2013-10-06(日本)
IMDb:tt31054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