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離不開導師,保持謙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4:55:09 作者:腳下日月 Language

週五的晚上,隨手打開了電視,隨便選了一部片,沒想到挖到了寶藏。一下子熬夜看了十幾集。

這個片子和傳統的熱血番不同之處是:現實。能在動漫中找到很多和現實映射的規律。克里斯和主角的那段羈絆比較打動我,克里斯作為三年級生,每次都非常傲嬌的留下基礎訓練指導,比如肌肉訓練,耐力訓練,告訴主角要有耐心等待。主角能遵循並且做好基礎訓練,最後終於產生了效果。在現實當中,我帶人的時候也是如此,讓他們每天堅持研究案例,寫文檔,2年時間沉下來才能出師。

有過一定經歷的人看到都會有感觸吧。沒有什麼成功是一蹴而就的,而我們都想要快速成功,不管是哪個時代都是這樣。

但現實是,遇到好老師,堅持基礎訓練,兩三年才有小成。時間就是如此公平。

主角最大的優點我覺得是謙虛,並且努力,最後才是天賦。當然也很早的時候找到了理想。現實是能有幾個人在年輕的時候找到長期的理想呢。

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

動畫信息

鑽石王牌
中文名:鑽石王牌
原 名:ダイヤのA
又 名:鑽A / Dia no Ace
首 播:2013-10-06(日本)
IMDb:tt31054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