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番記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4:58:30 作者:黛蛾長斂 Language

2020.04.5更新

動畫漫畫加起來刷了七八遍吧,刷到現在已經不怎麼討厭降谷了…每刷一次對他的惡感就弱一點(信長聲優加分啊!漫畫裡降谷出場好帥啊…每次都是降谷先和榮純說話吖…等等的一點點積累),果然降谷這種性格內向,不會說話的,又有點呆的,很容易被誤解了…多看幾遍,多想想,多考究一下細節,才能真正瞭解他吧,如果僅僅憑他說了什麼來判斷,確實挺容易討厭他的。也是因為我每看一遍,對鑽A的喜歡和理解就更深一點吖,越覺得鑽A邏輯嚴謹啊。想想我之前在下面寫的對降谷的極端厭惡,真是恍如隔世哈哈。之前我一定想不到某一天我會真心實意完完全全的不討厭降谷,甚至有點喜歡(我喜歡青道和稻實的每一個人!)。

嘻嘻,這也是邊看邊寫的樂趣所在啦。

追番記錄 - 第1張
對應了一下B漫上的這一話(8),降谷也不咋好看…就東立這個版本的降谷出場不知道為啥顏特別戳我
追番記錄 - 第2張
降谷出場的這兩張我都差點沒認出來這是降谷…

————————————————————

2020.03.17更新

今天更新了50話,還有2話就結束了…估計到不了榮純下次上場了。以及,這幾段漫畫都看了好多次了,今天看動漫,吹一波寺爹的分鏡,然後這動漫真的不是彩色版漫畫+有聲書嘛…

————————————————————

2020.03.16更新

一刷被虐得天昏地暗,滿心憤懣。以至於刷了五六次第三季和更後面的漫畫,每個情節都爛熟於心都不想從頭開始二刷。今天二刷第一季,好像不怎麼虐了,感受到更多的是每天的充實與大家的成長。我喜歡青道。

————————————————————

更新:

看完以後才發現有多好看,怎麼感覺我看不下去其他的番了…鑽A不會是我的競技番終結者吧…別啊…

看了鑽A,真的適應不了那些王道熱血番了…竟然都看得我擔驚受怕的…啊…

雖然我一直吐槽吐槽的,但是鑽A是我看了這麼多部動漫,第二部看了一個通宵不想睡覺的番。啊啊,前天晚上看到一晚沒睡啊

每週二更動漫,每週三更漫畫,呵呵,真香。

———————————————————

更新:

動漫45和漫畫201追平進度了。但是不會追番追漫,等多年後全部完結,我再繼續看吧。希望後期不要再弄些強行虐人的套路了,看多了真的累,主角現在已經很穩定了吧,拿到1號的責任也抗住了。可以接受對手太強主角輸了,但是繼續主角各種失誤的話我就…

為什麼現在覺得降谷還不錯,因為感覺他成長了吧,從白馬那裡開始,他就有點不一樣了,比原來好多了。

另外心疼一波御幸,還記得榮純剛進隊的時候御幸那種輕鬆又壞壞的樣子,又喜歡捉弄人哈哈哈,超喜歡他的,現在隊長的壓力確實太大了,沉穩了很多,但是都好久沒有看到過他笑過了。

捕手們都是作者給榮純的金手指啊…特別是到光舟進隊,才發現御幸真的是強到逆天,太恐怖了。名副其實的top1。

然後說實話,第三季還是有點水的,特訓和前面一年一模一樣,完全一模一樣啊!!竟然一模一樣那麼就請跳過或者略寫好吧。

然後確實不怎麼喜歡片岡,軍曹都感覺比他好一些。貼吧裡有分析他能力的帖子,我這也不多說了,因為我對棒球瞭解不深也分析不出來。第一次他給克里斯那一屆沒有選上一隊的高三們鞠躬的時候,我覺得特別感動。但是這一屆一模一樣的重複,但是我的感覺就不一樣了,在辦公室隨意且冰冷的說他會解決的,然後就又一次鞠躬,然後就無償要求高三的做陪練。怎麼說,有點被噁心到了,可能有些人會被這種氛圍感動吧,但是這像不像用情懷綁架人呢?你浪費了人家三年的青春還要繼續浪費下去,像不像那種給你開很低的工資然後各種講情懷的老闆?反正其實一軍變化不會特別大的(如果一直在變動,那麼我對片岡的做法就沒有什麼意見了),畢竟一直有實戰經驗在積累,所以本來差距會越來越大啊。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我比較軍曹的觀點還是,既然他們沒有選上的機會,就讓他們早點放棄,尋找新的人生方向好了。片岡給我的感覺就是他很會鼓動人心,然後他通過營造一種全員努力的氛圍來使大家進步,但是這種氛圍的代價就是一堆人三年的人生。

———————————————————

更新:

第三季第41集,淚如雨下。天啊,這番到底要帶給我多少力量與感動。記得125集時我曾經棄番,就是因為前面是榮純拼命打下的基礎,最後一局讓降谷收尾?!!!!現在想起裡都是心中一股怒氣沖天,那種憤怒與憋屈的感覺還回蕩在心頭。現在,終於還回來了!!!!我一定要完投!!!!!!!!!!但是還是好氣啊,好難受啊,意難平,為什麼?!當時降谷都自爆成這樣了教練還不換人,現在一人上壘就換?一開始也是利用榮純養降谷。啊!我不能這樣想,我要向榮純學習:那我做到就行了!抱怨不能讓人前進,快點放下吧,榮純都放下了,向前看吧!

———————————————————

更新:

就是要有競爭才有意思嘛~我要贏。

竟然是光舟讓我開始有點喜歡上降谷的…

我終於想通了,一個好的故事本身就需要忘記主角,而競技的邏輯就是,強者為尊,一切看實力說話。既然想贏,那就去積極爭取!而不是卑微的希望自己沒有對手。誰規定主角就一定必須唯我獨尊,就把主角當作故事的切入點好了。

我的問題是出在害怕失敗上面了吧,完美主義者,任何失敗的不完美的都會特別痛苦。

———————————————————

更新:

以為這番我最喜歡的會是御幸(當然喜歡的一大堆都數不過來了),沒有想到是光舟!!!太愛了。永遠愛他的價值觀,就和排球少年裡面的研磨一樣。雖然知道這樣會吃很多苦,甚至可能會錯過非常多,但是這就是我選擇的生存方式。

———————————————————

更新:

在主角打了白馬以後我突然發現我不怎麼討厭降谷了。所以討厭降谷的原因可能還出在我身上吧,現實中也是,我絕對不能忍受一個實際上沒有我強的人,在別人眼中卻比我強,而我在別人眼中就是人垃圾…(這大概就是什麼,低自我價值感?)所以我一旦得到認可,那麼其他人還是否認可降谷,就與我無關了。

雖然不會特別討厭了,但是看他也提不起興趣。這個時候就真是因為他性格不討喜了,每次都對主角說得好過分啊(雖然也不絕對,我感覺作者對這兩個人的關係完全沒有處理好,分裂的特別嚴重)…但是同樣的情況,主角每次都很溫柔。主角想的永遠是:他要競爭王牌,但是降谷很強,對隊伍很有用,所以降谷也要好好的。但是降谷想的就是:降谷自己才是王牌,最好讓主角永遠是垃圾永不得翻身。以德報怨,何以報德?主角有強大的心胸。

就看作者怎麼寫了,如果確定是雙王牌的那一瞬間,就是我棄番的時候了…最後的底線了,主角從頭到尾面臨無數次無數次的痛苦,我都是靠著單王牌撐過來的啊。之前說棄番是情感的衝動,但是現在我很平靜。單王牌就是我從頭到尾唯一的執念了。不過說實話啊,我真是每次看海報才確認的是單主角而不是雙主角…降谷肯定會是隊裡的重要戰力,肯定不會弱的。但是希望主角以後能一直拿1號吧,完完整整的把降谷超過去。降谷強,主角就要更強。(不是指主角當隊長什麼的隊長和全隊核心已經板上釘釘了嘛,太多暗示,圖窮匕見了已經,只能接受主角投球能力完全超過降谷)

這番很好看,但是作者不停玩兒套路也是心累,並不是每個人的人生都是坎坷的啊,確實有人一帆風順。坎坷可不是真理。在作者手下,我才真正見識到了什麼叫做事事不順心,萬事不如意。

———————————————————

更新:

我繼續看了,打臉就打臉吧,討厭降谷我就繼續討厭就行。而且降谷最後一局就直接是快放PPT嘛,還是挺爽的。

最重要的是,決定向榮純學習,感覺他都比我好多了哈哈,榮純真的很堅強,而且有寬廣的胸襟。

真是一部能讓人收穫很多的番。

———————————————————

更新:

好了,125集棄番,大家有緣再見吧。看到最後一局是降谷的那一刻我淚流滿面,累,痛苦,心疼。理智上可以理解,也有預感,但是感情上我拒絕。果然這番不適合我,以為榮純已經快站起來了。

以前丹波學長的時候也沒有這麼高頻率的使用王牌這個稱呼吧。乾脆降谷改名王牌算了,知道作者的意思是什麼,降谷就是工具人。而且沒有這種王牌吧1投不完一場比賽2失誤率真的高,至少比榮純高——不算榮純yips發作的那一場的話3心態不穩定。但是每叫一次我的心就揪一下,太難受了。

我要瘋了。我不是受虐狂!!也並不覺得被虐以後的好的情節能更激動人心。所以如果作者把握不好的話,我是很煩看現實向的作品的,本來就是來找放鬆的,不然也不會看熱血番。如果真想看現實,那就去看紀錄片啊,去看新聞啊,如果想深刻直接去看專業書啊。作品可不一定是越現實越優秀呢,否則大家直接照搬現實不就完事了。

這麼多集了,作者的套路也摸得差不多了,之前因為沒見過這種套路而被作者牽著走,對結果的不確定的焦躁的感覺已經基本沒有了,大概已經可以猜出每一重點球,每一局的結果了。

以及,最後會發生什麼也差不多能夠猜到了。榮純拿到1號然後馬上被虐這個就不提了,御幸配球套路被看穿所以到了御幸退場的時候這個也不提了,都不知道被強制劇透多少次了。

然後我預測一下吧,御幸大三這一年可以打進甲子園但是拿不到冠軍。大三的榮純才是完全體,球技真正完全成熟,非常強,同時現在都是御幸主導怎麼投,最後一定是榮純主導投法(不過還是投捕合作,捕手是低年級的,番裡已經出場過了吧),同時,榮純作為隊長領導全隊,拿到甲子園的勝利。而其中一定充滿著各種作者按照他的套路虐主角的戲碼。

還是不得不說,單主角是肯定的。作者很多地方安排得非常真實,而且主角真的是一步一步穩紮穩打,基礎太牢固了,這大概就是鑽石的含義——千錘百煉。不斷的經受磨礪,各方面都全面的被培養起來。就舉一個例子吧,主角一開始是中繼,經常救場,其實這才是最好的,穩步前進的培養方式,培養在賽場上最為重要的抗壓能力與精神素質,這是首發做不到的——特別是在這個首發後打不好就會被換下去的地方。

最後奉勸一句,如果有能力,還是儘量不要去討厭降谷,儘量平和看待,最好可以喜歡,不然說實話,這番你會看得非常痛苦,非常痛苦的。

抱歉,我守不到苦盡甘來,春暖花開的那一刻了。永遠喜歡大家,喜歡這裡面80%以上的出場人物。淚。

———————————————————

更新:

一方面我可以確定這番就是單主角而不是雙主角,另一方面,現在我真是太喜歡這種說法啦:是單主角,不是雙主角!!!每在心裡想一次都會心花路放喲喲o((*^▽^*))o所有的憋屈,難受,不平都會一掃而光啦~

大概這就是我看這部番最大的痛苦之處,也大概是很多人開頭棄番的原因吧,用了一季的時間,終於把它明確的揪出來並解決掉啦。

現在回想起來,我最難以忍受的點就是:就是同臺競爭時,降谷永遠比澤村強,永遠壓澤村一頭。不過確實因為這番太太好看了,所以我就只能忍著看下去了。

但是之前看的時候,只是模模糊糊的,並不能用語言表達出自己的感覺。後來彈幕很多人刷什麼雙主角相互促進,相互成長什麼的,我就感覺不怎麼舒服,但是好像也找不出什麼問題。

再後來我看著看著就思考著,好像並沒有相互促進呢~喲喲~其實就是降谷一直在促進主角,激勵主角,激發主角鬥志嘛,主角確實沒有激勵降谷的作用喲。實際上可以把降谷當作主角要攻略的boss才是正確的定位,不過正常番中boss在敵方,而這番boss在主角團罷了,就相當於主角的踏腳石罷了。

對於降谷,應該說我之前對他沒有什麼好感,但是也不怎麼討厭,因為他的設定——壓主角一頭——特別引人注目,但是他不是主角嘛,所以只用發揮壓主角的作用就好啦,所以其實番中對他沒有什麼特別深入的描寫的,也就和主角一起跑步,練球時鏡頭晃一晃,打比賽的時候,他投球階段基本上都快放了,也是一下就結束的。

但是,當主角投球恐懼症的時候,他說:“交出來吧,一座投手丘不需要兩個投球。”的時候,我徹底討厭上他了,真是心態爆炸,將心比心吧,他之前也有不願意交球的時候。這種情節比較現實,在現實中就是這種競爭關係的。但是,既然你把我當對手而不是當同伴,那麼也就不要怪我不客氣了呵呵。

然後果然人心都是偏的…之前潛意識一直在說服自己不要討厭降谷,現在一擺明自己的心意,就一發不可收拾了,反正看到他出場我就冷眼旁觀好了。說實話吧,其實我從他一出場就不喜歡他的這種性格,不過一直在自我催眠我不討厭他罷了。如果是鳴、丹波學長、川上學長這種性格處於主角同屆競爭對手的位置上,我不會討厭的。

啊啊啊,所以想通這件事,真是太痛快啦!有如醍醐灌頂,大半夜睡不著我也要上來發!開心(∩_∩)

我的表達可能比較極端,主角對降谷的激勵也並不是完完全全一點點都不存在,畢竟作者實際上塑造的是一個個有不同個性的人。但是從這種視角來切入這個問題,真的太讓我開心啦,瞬間豁然開朗啊。

———————————————————

(看了三十多集時發表的打臉言論)

現實向。挺殘酷的,還有裡面的上下級關係,裡面人的不留情面等等。說實話感覺不到什麼友情呢,有一種功利的感覺,最多就是為了勝利而配合罷了,大家都是工具人,沒有價值請你滾下去。然後畢竟相處這麼久肯定有感情啊,不過這種感情是建立在上面我說的前提之上的吧,沒有價值的人,估計也不會有什麼深入接觸,最開始有集寫三個二年級學長坐在樓梯上那段,就很明顯了。真是一直在逼我跳出舒適圈啊,對這種情節一直不舒服。這番和強風吹拂反著來的哦。

然後,問題不是主角慘,主角沒開掛什麼的,主角有掛啊…問題的關鍵是除主角之外的男二男三男四都是天賦型的(御幸,降谷,小湊),同時一直都壓主角一頭啊,永遠先主角一步的那種感覺,所有人對主角的評價都沒有降谷和小湊高吧,雖然後期主角1號了,但是降谷不是還是王牌嗎,11號。好吧,我承認我很煩雙投都是王牌的設定,雖然感覺降谷也不錯,對他沒啥惡感。挺贊同另一個評說的這個就是沒有王牌。雖然知道棒球比賽強度原因肯定不可能只有一個投手。說群像漫的,這就要看每個人對群像的定義了。說實話我沒有太感覺到呢,任何一部以隊為單位的運動番都會涉及對隊友的描寫,而這部番所有的筆墨心思設計還是主要在主角身上呢。他能夠像排球少年一樣,第三季十級基本描述那個眼鏡仔,而主角都快成背景板了嗎。

我大概不平衡的點就是,無數人吹這番真實,但是我卻覺得真實只是體現在主角身上,其他人自然就隨便開掛了啊。開掛的意思不是一上來就最強啊,就像所有升級流一樣,你一直同輩最強不就行了。

很多人用理智來說服自己,去看到了這番背後的價值和意義,這其實挺好的。但是畢竟不是所有人都是受虐狂,單純拋開一切就叩問自己的內心,主角一直被虐也是不會痛快的吧。估計這個時候很多人都會用主角是成長型的最後高三才是完成體來安慰自己吧,可以嘗試一下不去這樣想,就當作未來是未知的——因為這種想法,與你們要求的真實性其實是相悖的吧,然後再看看自己的心情。

除了這兩點之外,其他都很好。很喜歡御幸和小湊。(突然發現,我看動漫喜歡的角色都是唯強者論啊…在強的基礎上如果性格合我胃口就會喜歡了…除了菅原這種超合我胃口的)投入劇情後,PPT沒有對我造成什麼困擾,就不論了,反正我看起點文也是跳打鬥過程的那種。

任何一部非常優秀的番,一定走出自己的風格,而不是模仿其他的套路。能讓我熬夜看到早上六點半的番不多了,看一部少一部,且行且珍惜。但是還是希望作者不要為了反套路而反套路。

動畫信息

鑽石王牌
中文名:鑽石王牌
原 名:ダイヤのA
又 名:鑽A / Dia no Ace
首 播:2013-10-06(日本)
IMDb:tt31054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