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壓制天性和王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5:09:43 作者:小星 Language

對棒球題材還是很熟悉的,畢竟初中就開始看棒球英豪,長大後還看過很長長長的棒球大聯盟,所以先說說鑽石王牌的優點。以前的棒球漫,主要光彩集中在投手,但鑽石王牌真正的ACE,其實是捕球手御幸。哪怕出現再多天才投手擊球手但真正親親鬆鬆算無遺策的天才還是御幸。主角和他比,好吧,就是個笨蛋。

這種配角大放光彩模式在動漫中不少,比如光速跑者21號中的四分衛蛭魔。這其實是也團體競技本身性質決定的。比如籃球,我更愛大前鋒;足球,我一直認為前腰是介於NA和NC之間的存在。棒球中的組織者,從鑽石王牌看,可不就是靠敏銳觀察力統籌全局的捕球手御幸麼?

問題在於,僅讓觀眾喜歡某個或某些配角,哪怕是主配角,對競技類動漫來說,依舊遠不夠格!因為喜歡主角才是讀者的天性,動漫的王道,作者真正的成功!不要覺得閃光的主角庸俗扯淡,聽過JUMP精神友情努力勝利嗎?有些套路就是百看不厭。

要嚴格計算主角出場時間,除了某些特定情況,主角鏡頭要>所有配角。別刻意壓制主角的天賦,因為他的存在有種不可替代性,該特性註定他在某一領域上有非同一般的潛力,而且這種潛力並非他人通過努力能夠達到。不要總讓主角處於被動狀態,雖然歷經挫折才會成長,但沒讀者喜歡在迷茫懦弱中徘徊主角,勇往直前的單細胞更受歡迎。多花心思在主角的進化之路上,一直被扁突然發力的主角太像小強,打怪升級之路太單調,要時不時插入各種五花八門的副本豐富讀者的體驗。

動畫信息

鑽石王牌
中文名:鑽石王牌
原 名:ダイヤのA
又 名:鑽A / Dia no Ace
首 播:2013-10-06(日本)
IMDb:tt31054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