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聲告訴你,運動是什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5:10:49 作者:無尾犬 Language

追了兩年多的鑽A,好想說點什麼。

跟很多高中運動漫一樣,熱血在命懸一線的拼搏中,輸掉意味結束,重來就真的是重新來了。一支球隊臉孔要變得完全陌生,只需要3年,對於3年級的學生,第三次就是最後一次,結束了就是沒有重來機會了,有限的時間叫做短暫,短暫的經歷,時間的此起彼伏都經歷不全,或許一直高潮,或者一直低潮。魅力就在於恰巧他們都活在高潮時,成功和遺憾都足以讓自己記住一輩子。

很不幸,身為一年級的主角與前輩經歷了遺憾,決賽輸給了對手,送走感傷的學長,還來不及傷悲時還要經受自己的能力不足帶來的不甘和苦痛,同一種套路,相似的故事。

然後我想說的是,這確如網上所說的,這是《灌籃》之後,最好的運動漫,一場比賽,不僅是技巧的比拼,人不是機器,有時候更多是心理素質的較量,故事中身臨其境心跳聲,每一次投出戰勝自身關鍵球,每一棒全力擊出的全壘打,都讓人足夠過癮,甚至讓觀眾感受到越到關鍵時刻,越能體現出比賽的緊張,這就是運動的魅力,怎麼吶喊都不夠宣洩。

我很慶幸看到的不是升級打怪技術套路,雖然每一次矯情地回憶你都能判斷出這球是否成功,但就是這每一次回憶讓角色更加豐滿,讓你無法取捨和站隊,因為對於每一個運動員來說,輸,都是一個可怕的經歷。

其實我並不知道甲子園是什麼地方,我明白,這如灌籃中的“稱霸全國”口號一樣,糊弄著人不惜勞苦地訓練,繃緊神經。雖然主角唸叨著甲子園,但是你會明顯發現,主角甚至不是球隊的王牌,他只負責成長,身邊卻有一個更天才的投手壓著,甚至會一直壓到故事完結。主角最強的武器不是才能,更重要的是他的樂觀和神經大條,還時不時引發笑料,博你開懷一笑,使得比賽緊張得意緩解。
當你看一場NBA比賽時,也許你在欣賞這球傳得多好,那球扣得多棒,場上運動員有多華麗,但往往關鍵時刻,很多人手已經抖得不行,勞累帶來疲倦感,只能讓人做出肌肉從每日訓練記憶下來的動作,比賽和投籃變得是觀眾享受盛宴,他們心裡懸著的一個念想。慢慢發現,大部分時候考驗的是你的心承受能力,或許你是一個很有才的,或許你能獨自跳出世界級的舞蹈,但是登上舞臺你什麼都表演不出來,你就是個失敗者,再怎麼辯解都是徒勞。

所謂鑽石王牌,大概就是如鑽石一般堅定沉穩的ACE吧?

動畫信息

鑽石王牌
中文名:鑽石王牌
原 名:ダイヤのA
又 名:鑽A / Dia no Ace
首 播:2013-10-06(日本)
IMDb:tt31054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