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漫套路以內和以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5:18:33 作者:毛絨絨的冷颼颼 Language

【看至第十集的評論,今後將視情況修改】

>>>套路以外

看過這麼多的運動漫之後,總算有這麼一個的設定,稍稍跑出了以往的套路。

無論是SD也好,現在的黑子的籃球也好,才進入高中的男一號,才進入部門的男一號,總是憑藉出眾的氣質和過人的天賦,一躍成為了正選一軍。隊伍規模小,板凳球員質量不高。像櫻木花道(PS.我很喜歡櫻木)這種外行,在球場頻頻失誤,也只能是除了讓你上也還是隻能讓你上。

即便是網球王子的青學網球部,雖然規模和設備等等的狀況都要比SD的湘北和黑籃的誠凜好得多,但是男一號越前龍馬還是一進入部門就嶄露頭角,殺進了正選。

無論是外行櫻木,還是衝動的火神和透明的黑子,或者是天才少年越前,整個鏡頭都是圍繞著他們旋轉的。

而鑽石王牌,沒有。

當然,作為一個主角必然要有其過人之處,否則的話,又有什麼看頭呢?

但是在青道這個擁有幾百人的大規模棒球部,榮純受盡了打擊,到第十集了,都還只是個二軍。之前更是連板凳都不算,比他優秀的一年級生也存在,高年級生更是數不勝數。甚至安排了捕手克里斯,直接點出:你這樣永遠只能是候補。

不否認,在SD中,櫻木也總是被流川壓一頭,但是好歹櫻木常常有上場的機會,犯蠢也好,偶爾大放異彩也好,櫻木還是總能獲得UP力,團隊裡面的人,包括赤木這樣的鐵漢,也不時會露出“溫柔”地一面,安撫安撫櫻木的心。

但是榮純只有HIT,HIT,和HIT!

日本熱血漫也好,後宮漫也好,總是很看重精神力,團隊的力量,夥伴的力量,這裡的榮純卻在不斷的HIT中,UP,UP!算是一個很大的不同了。

因為不僅僅是隊伍間的互相抗爭,此刻尚在隊伍內部,就已經是爭破頭的強競爭氛圍!這在團隊型運動熱血漫中的設定,可以說是一個以外了。


>>> 套路以內

日漫很看重牽絆。

而熱血運動漫,總是跑不了一堆男人的設定,所以男人們之間的感情也是永恆的看點,鑽石王牌也不例外。

團隊型運動,總是滋生基情的最好搖籃。

棒球中,投手和捕手就如同天然的CP一樣。

“我只想讓你接我的球。”
“我想和你成為投捕組合。”
——真是想求婚一樣的話呀~

克里斯和丹波。
降谷與榮純“爭奪”御幸。
——都是再明顯不過的了~


整體人設的表現,對於動漫整體的可看度,是最重要的一點之一了。優秀的動漫都具備這一特質。而鑽石王牌其他的隊內人物設定也相當有意思。

感覺鑽石王牌的人物設定非常豐滿。Every coin has two sides.呈現得很不錯。

比如力量型的增子,會因為失誤懲罰自己不說話,卻非常愛布丁,且為此跟榮純斤斤計較。

還有追趕自己哥哥的春市,害羞又堅定,非常喜歡他。

降谷,很獨,可是有時候有很脫線。

總之,現在還是給四星推薦,相當不錯的架構!後期追了更多再補評。

動畫信息

鑽石王牌
中文名:鑽石王牌
原 名:ダイヤのA
又 名:鑽A / Dia no Ace
首 播:2013-10-06(日本)
IMDb:tt31054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