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為鑽石之前,在指向王牌的路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5:19:39 作者:蘋果碳酸水 Language

    一,投手丘上,站著王牌。
    當鑽石還是原石的時候,是一種非常硬的石頭,一般稱作金剛石。金剛石被挖掘,經過精心打磨,才能從多個角度折射光線,進而光彩奪目。這是一個原石被打磨成鑽石的故事。
    榮純作為原石被發現,的確是件幸事。初中最後一場比賽的最後一投,展現了他操作變化球的潛力。而入學青道,是出於他對棒球的熱愛,對更加強大的力量的追求。在棒球強校裡,立志成為主投手與王牌隊員,註定了這個故事離不開對個人努力的描寫。
    而最初打動我的,是那個凌晨,榮純踩著從地平線漸漸升起的朝日曙光在球場慢跑,逆光下他認真而執著的側臉,是那麼耀眼。
    好喜歡這樣單純的男生,一心朝著目標奔跑。前輩問他去不去看春季比賽,他拒絕了,他說現在去看一軍比賽,不能幫助自己進一軍,還不如留下來自己練習。我想起我很尊敬的一個前輩,考大學前幾個月,別人喊他去浙大參觀,他也拒絕了。他說現在去看浙大,他也就看一下,還不如把時間拿來學習,等考上浙大,可以看四年。那個前輩後來考上了浙大,現在是一個有多項專利的發明家。所以,看到榮純一個人在球場跑步,心裡念著成為王牌球員,我深受感動。後來經理給他輪胎,他說一個不夠要兩個,套身上就跑了起來,這一份熱忱,化為加倍的努力,打磨著他這塊原石。
    榮純對投手丘的執著,似乎是每個王牌的必要條件。第五集泡澡的時候,他遭遇墨鏡教練,教練問他為什麼不去看比賽,他說他不願意看到別人站在投手丘上。因為自己是王牌,所以滿心都是對投手丘的佔有慾,大概就是這種當仁不讓的氣勢,讓王牌成為真正獨一無二的人吧。
    還有他不屈不撓的對待比賽的態度。在一年級和學長對抗的比賽中,雖然學長們壓倒性地拿分,一年級打了四局還是零分,榮純依然堅定地喊比賽還沒有結束,還有逆轉的機會。然後他成功獲得上壘機會,奮力衝向一壘。那時候世界都是白的,只有一壘在眼前。我不知不覺已熱淚盈眶。
    不知你是否也曾,遇見這樣的人。他的付出的努力可以寫成一篇文章,流下的汗水可以積成一片湖。他或許有一隻佈滿老繭的右手,他用那手完成精確的九格控球;他或許熟記歌牌如指掌,即使在命運的牌局前,依然冷靜細數出未被讀到的卡名;他或許風雨無阻、不捨晝夜地在球場上揮動著網球拍,即便比賽時突然降雨,他卻熟諳雨中球的變化並從容應對;他或許在雨季的庭院察覺到自己的幼稚,不再流連那如畫的邂逅,而選擇埋頭製鞋,因為他知道努力成長才是拉近與她距離的捷徑;他或許選擇堅持不見學姐,苦心鑽研文學、創作小說,只為惠臨神明、俯身走過窄門。一切一切,你都看在眼裡,情不自禁地想要為他加油。

    二,投手丘到本壘連線上的藝術品
    御幸一也說,投球是投手和捕手合作的藝術品。我和榮純一樣是第一次聽到這個比喻,但是一見鍾情似的,將之印在了心裡。
    的確,僅僅憑藉優秀的身心素養,以及高超的球技,還不能夠成為棒球隊的王牌。因為棒球是有複雜的規則的團體運動。在防守的時候,看似是仰仗投手一人鎮壓敵軍,其實在本壘掌控全局的捕手功不可沒。捕手一般會接收教練的暗號、指示投手投球以及指揮其他防守隊員,可謂戰略中樞。好的投球是優秀的防守,也能鼓舞士氣。
    御幸與榮純最初的合作,發揮了御幸作為捕手的卓越頭腦,傳遞了對棒球的滿腔熱情,也點燃了榮純攀登高峰的夢想。榮純發現了,有一個強力的捕手做搭檔,自己的投球得到了昇華,進而夢想去雕琢下一個藝術品。
    投手和捕手的羈絆會成為日後的看點嗎?我好期待呀(喂)
--------------------------------------------------------------------------------
介於動畫才放了四集,我就未完待續吧。
我想了一個俗氣的評論來表達此刻的心情:此番必火!!

動畫信息

鑽石王牌
中文名:鑽石王牌
原 名:ダイヤのA
又 名:鑽A / Dia no Ace
首 播:2013-10-06(日本)
IMDb:tt31054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