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笨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5:28:02 作者:...... Language


這劇是師兄推薦的 開始看的時候 正好是備戰全國劍道大賽前後。

出乎意料地,澤村榮純成為了我第一個喜歡的笨蛋男主角。是的,我沒有喜歡上低調的準王牌降谷曉。這大概是因為我本身的狀態。

偶爾發現道館練習的男生的微博,竟然是某雜誌的簽約作家。繼而讀了些他自娛自樂發佈在自己的微信平臺的小文字。出人意料地,和他本人的氣質相當不同。

我相信文字是會掩蓋真相的,人類善於用文字,即使不說“裝飾”在某種程度上也是掩飾自我。也許小說另當別論,隨筆之類的絕對無法作為了解一個人的途徑。然而,劍不一樣。

劍,會暴露一個人的幾乎全部內心。無處可藏。

通過讀懂一個人的劍,也許可以讀懂他這個人。不是也有對於圍棋高手的瞭解,首先就是要去讀他的棋譜 這樣的說法嗎?道理是一樣的。


多大程度上能隨心所欲地揮劍,能不被驚懼恐疑所羈絆,能沉著冷靜地觀察對手的每一個微妙舉動,能毫不差池地判斷時機,果斷一擊……這一切的一切,首先,是和自己的對抗。

執劍相交,面對的不是對手,正是自己。

當我站在比賽的稽古場地上,拔劍蹲鞠,在裁判一場“HAJIME”後,劍鋒相交,在狹小的面裡,透過兩眼間的面金望向對手的眼睛,聽到自己的呼吸聲時,這一點感受得猶為真切。

面對的不是對手,正是自己。


劍道的初心 就是能不逃避 能果敢地正面這內心的雜草 與之決鬥或與之共處。也許我在藉由劍道來尋找處世之道。在這種層面上,劍道於我,大概可以說正像一種心理投射。和繪畫,沙盤,箱庭投射一樣,也是一種自愈手段。


能毫不氣餒地在一次次敗北中重新振作,像笨蛋一樣無所畏懼,放肆地歡呼,放肆地鼓舞,放肆地努力,放肆地期待下一次,我需要澤村這樣的精神。

不揹負過去 不在意天賦 以今天為所有而努力 即使永遠無法成為背號1的ACE 也一直一直這樣努力 不管別人成長了多少 只要自己的今天強過昨天 這就夠了 必須夠了。


即將跨入30歲的我 在不知道還能不能被稱為“年輕”的年齡 想要這樣地努力 像少年一樣熱血,像少年一樣喊著“強くなりたい!”

動畫信息

鑽石王牌
中文名:鑽石王牌
原 名:ダイヤのA
又 名:鑽A / Dia no Ace
首 播:2013-10-06(日本)
IMDb:tt31054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