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了時代背景的輕改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6:07:55 作者:小五月 Language

8.5/10 自始至終的情緒流 1,純粹的打怪番。故事設定,普通人類無法對「獸」造成傷害,於是乎「妖精兵」被「製造」出來,面臨一面倒的數量壓制,因此「戰術」「謀略」與人鬥等部分全被捨棄了,營造純粹的故事氛圍。 2,製作組真的已經做的很好了,雖然本身經費就不是很充裕,但畫面崩壞很少,但還是不得不說製作粗糙,BGM質量不達標,但作為2個會社聯合制作的動畫來說已經值得肯定了。 扣分點就這兩點,以下涉及劇透。

這部作品真的是近些年來的輕改中非常讓人耳目一新的, 星神用「獸」創造了「人類」,因為人類的數量越來越龐大,星神的力量不夠了,三地神企圖消滅人類來守護星神,卻事與願違,被人類勇者i搶先下手幹掉了星神,星神力量消失,人類又變回了獸,人類滅絕了。 500年前,男主作為勇者單刷了三地神之一,被禁忌詛咒石化掉進了冰窟窿裡,500年後被挖出來,那時,人類已經滅絕了。 男主鬱鬱寡歡,直到遇到了妖精們,看到了孩子們,所以這個故事的主題或許是拯救吧。 這就是這個故事的世界觀。

本作不像近些年來的業界毒瘤的輕改,不賣肉不賣萌不賣腐不狗血,男主不龍傲天不掉智商不廢柴不中二,是一個很有人格魅力很能讓人安心很努力很堅強的人。 從第一集就開始立flag,所以結局早已註定,末日終究是末日,但是男主最後還是得到了救贖,柯朵莉也沒有那麼簡簡單單的消失掉,這其實是一個很溫暖的故事,大概吧。但是自始至終貫穿的無力感真是有點讓人絕望。因為無力,所以信仰。 雖然角色大部分都是美少女,但卻並不是後宮動畫,甚至連露出的場景都非常少非常少。 男主對柯朵莉的感情,最初因為沒有遵守和女兒們的約定,沒有拯救紅毛,所以第二集男主在柯朵莉的要求下kiss了,但是隻是額頭,真的就像父親給女兒的吻,隨著劇情的推進,經歷的越多,第十集男主清楚了人類,就是「獸」的時候,有點崩潰了,但隨即振作,對柯朵莉立flag「我們結婚吧,我一定要讓你幸福」。

動畫第二季可能沒有了,第一季對應小說的前三卷,小說已經完結,共有5卷,已經不想去看了。 看完動畫之後,好難過。 寫影評的時候, 真的真的好希望威廉能夠和柯朵莉一起在灑滿夕陽的街道上手牽著手散步,不要消失啊,混蛋!!! ————————————更新下————————————— 這部番還是很不錯, 人物塑造和情緒渲染尤為出色, 但還是沒有捧那麼高的資本, 比起諸如「十二國記」等經典還是很有差距的啊。

動畫信息

末日時在做什麼?有沒有空?可以來拯救嗎?
中文名:末日時在做什麼?有沒有空?可以來拯救嗎?
原 名: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忙しいですか?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又 名:末日三問 / すかすか
首 播:2017-04-11(日本)
IMDb:tt681973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