たまゆら〜もあぐれっしぶ〜 補完後的一點小感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8 04:53:51 作者:nyaball Language

又是溫暖的一季,因為有玉響的陪伴。

這次更多地將主線集中在了對父親印記的追尋和佳苗的描寫上,而這些最終又回到了楓自身的蛻變。佐藤順一並沒有驚豔的才華,他只是耐心地將一個個細小的感動串成觸動心靈的光玉,並將之默默醞釀到極致,年復一年不厭其煩。

在玉響裡能夠感覺到時間的溫柔。當所有的悲傷和痛苦被時間慢慢磨平,那些珍貴的記憶卻越發鮮明起來。在這樣溫柔的時間裡,每一個人都,勇敢地,用自己的善意去包容,理解,嚮往,追求,面對挫折,相互扶持。就像穿越黝黑的隧道,陽光在鏡頭上灑下光芒,莞爾一笑,生活繼續,美好從未消逝。

最打動我的還是竹燈回。光叔緩緩地道出和馬的話:
【如果有一天我有了喜歡的女孩子,我一定會拍她。
拍下和她一起看到的風景。
然後可以的話,我要和她結婚。
等有了可愛的孩子,就帶著孩子一起去各種各樣的地方。
創造出各種各樣的回憶,拍出那孩子慢慢長大的身影。】
簡單而純粹。從12話楓與母親的對話裡,能夠感受到真正的主旨,那是一種傳承的力量,關於人類最樸實純粹的,愛的感恩。

千言萬語回到的還是最初的一句【ありがとう】。

感謝你,感謝你們,讓我相信自己堅持的道路,沒有錯。

http://bgm.tv/blog/48003 自己的bangumi發表過。

動畫信息

玉響 第二季
中文名:玉響 第二季
原 名:たまゆら 〜もあぐれっしぶ〜
又 名:玉響 第2期 / 玉響:勇往直前 / 玉響:更進一步 / Tamayura: More Aggressive
首 播:2013-07-03(日本)
IMDb:tt133570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