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一個逆境,我能撬動地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6:36:16 作者:蕭季軒 Language

賭博對我來說是代入感特別強的作品,雖然我看什麼都能代入,但賭博完全暴露了人類消極軟弱的一面。
孟子曾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必先啥啥。到了29歲我才領悟大任和受苦的關係是這樣的:人都有惰性,有的人可以自發突破惰性,早上四點起來練習投籃;有的人山窮水盡,窮則思變,完成逆襲;有的人大難臨頭用死來交待,最近特別多,政界商界都有,這種人就是渣渣。孟子的話,對於第二種情況完全適用。這個世上能成為第一種人的都是人生贏家,比如科比,但是那樣太累,誰能做到。
幸運和不幸的是,開司和我都屬於第二種人。如果沒有外力逼迫,可以永遠渾渾噩噩活著過完一生。一有錢就想玩小鋼珠,一放假就想躺著打遊戲,一看書就困,早上起不來,不會拍馬屁,別人說什麼信什麼,被人騙,哭成狗,這是他,也是我。我十年前的理想就是做個家庭婦女,天天做飯。要是當年跟初戀出國理想早就實現了。但是沒錢,出不起國,就算學費有人幫交難道生活費也讓他包?一生的轉折點啊,那個平行世界裡我孩子上小學了。
反正沒人可以依靠,只能自己奮鬥養活自己。雖然可能現在連別人的起跑線還沒達到,至少獲得了一些技能和人脈,除了家庭婦女,還能有很多別的嘗試。其實如果二十年前沒有下崗大潮,很多人也就在工廠裡一輩子了。不得不說,勤勞勇敢的中國人就是懶,懶得思考。不感謝逆境,感謝我們靈魂深處都有一個逆境無賴,開司。

動畫信息

賭博默示錄:破戒錄篇
中文名:賭博默示錄:破戒錄篇
原 名:逆境無頼カイジ 破戒録篇
又 名:逆境無賴KAIJI 第2季 / 逆境無賴開司 破戒錄篇 / 賭博默示錄 第2季 / 賭博破戒錄
首 播:2011-04-05(日本)
IMDb:tt27859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