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屌的日本版 批判反人性禮教作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7:11:18 作者:Dr.Zhou Language

對日本封建禮教的批判,最後以二人開始決鬥結束。就像金庸先生在書中說到,這世界的是非爭鬥,就如這黑白的棋局一樣只要有一方還在爭鬥就會繼續。這一場只不過是這歷史循環往復的固化的階級出現更替的其中一段小故事。禮教等級森嚴的反人類的本質,老子在禮教氾濫之前便提醒過世人“天下皆知善之為善,斯不善矣。”人與人的感情應該是發自內心的,其外在反應應人而異。絕不應該被標準化,禮教化。如果禮教化,人與人的真情就會被虛偽化。

漫畫最後,守舊者殺了離經叛道者,最後兩位女主都自殺了其中一個女主是守舊者妻子。我想他們都明白離經叛道者死後他們的世界就將被禮教窒息的階級籠罩,守舊者早已是一具沒有靈魂的傀儡,而他們在這窒息的秩序中也只是器具。然而這決鬥的二人走到這一步部,除了他們人性的黑暗面,更多的是他們的命。他們是否有機會超脫於這凡俗的人世?是否能從最開始就能領悟這一切,遠離這吃人的禮教?是否會有這樣一條路讓他們超脫?誰又知道呢?

動畫信息

劍豪生死鬥
中文名:劍豪生死鬥
原 名:シグルイ
又 名:Shigurui / 死狂
首 播:2007-07-19(日本)
IMDb:tt123311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