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神和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7:43:21 作者:ellen|嗯嗯嗯 Language

曾經看甲賀忍法帖的時候,沉迷在那種忠實原著的畫面感和人物感,每個人鮮明的特點,鮮明的矛盾,鮮明的愛恨。在這部動畫片面前顯得那麼的幼稚和無力。很多人說鏡頭很慢。但是每一個分鏡都預示著矛盾的發展,心理的變化,在閃爍的背景和空靈的配樂之間閃現的是一個近乎真實的時代描寫。
每個人看起來都是那麼的胸有成竹,都覺得自己會成為操縱這一個世界的主宰。在亦瘋亦顛之間,正與邪之間,不是所謂的界線不清晰,而是融合交匯,纏繞包裹的關係。
原諒我很自私的這樣說,因為畫面的血紅豔麗黑白分明,反而讓人分辨不清到底什麼是黑什麼是白,而對和錯,強和弱又是怎樣的關係。最簡單的事件是一個武道家想要傳宗接代,將自己的精神力量發揚流傳的急迫願望,而最複雜的卻不是伊良子到底在這齣戲裡面走到了什麼樣的高度,得到了什麼,最複雜的,反而轉向了那個看起來什麼都可以忽略,什麼都可以忘記,什麼都可以拋到腦後的藤木的情感世界。這裡留下的空白太多,不能說是空白吧,大概有一些人一輩子到死也不知道自己尋找的是什麼,理想是什麼。所以在那些只有音樂的畫面中,那些眼眉嘴角在表達的,也許只不過就是一種無奈,一種不能掙脫世俗藩籬的無助和悲傷。
我不想去猜測到底拍這個動畫片的大叔在表達什麼,但是我覺得他的某一個目的達到了。就是在我看到藤木的笑的時候,總是有忍不住皺眉的衝動。而在看到三重為了一個離經叛道的男人神魂顛倒的時候,為自己感到悲哀。純粹的勇敢,或許是遺傳自那個寧願半瘋半傻的男人的最大優點吧。
女聲童謠,秋蟬,血,以及雪。
這些關乎命運的東西,和一個眼神,一絲笑比起來,彷彿也不那麼重要了呢。

動畫信息

劍豪生死鬥
中文名:劍豪生死鬥
原 名:シグルイ
又 名:Shigurui / 死狂
首 播:2007-07-19(日本)
IMDb:tt123311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