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非熱血番的熱血番:銀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1:56:39 作者:滑雞♂大帝 Language

其實,在看銀魂以前對銀魂並沒有多少了解,只稍微聽說過這是一部無節操搞笑番。並且為那奇怪的世界觀感到奇怪。一次在優酷閒看的時候偶然看到,看了幾集忽然感覺我有好東西看了……

搞笑、科幻、魔幻、劇情、惡搞……你難以斷言,銀魂到底是什么番。說他熱血吧,也不是沒有熱血故事,那些長篇故事通常讓人熱血沸騰。可是按照“銀魂——三秒”更多給人一種鬼畜的謎之燃點(KUSO斬月的不幸的洞爺湖家庭之哀歌……)。說他科幻吧!倒也是,飛船天人外星人——有時候根本不需要原來的天人設定,故事一樣發展,背景甚至可有可無……銀魂可以無視最初的設定……更多給人一種現實主義般的悲涼……長谷川泰三呢就是典型,印象深刻的是90到100多集,風格多變,關於那“筋肉強打”那一部分讓人開懷大笑,結局偏又讓人潸然淚下。極其可怕的銀魂風格,正也是我熱愛銀魂的主要原因,寧可會員觀銀魂,不想免費看海賊(沒有黑海賊王的意思,實在是喜歡銀魂懶得看其他番所以這么說……),說他魔幻,正是因為天人設定可以讓銀魂為所欲為。比如那“女鬼”吸血鬼蚊子,很好的利用原有設定自圓其說……至於劇情片,還用說嘛?KUSOUltraman那一集,雖鬼畜,卻只是講一個愛而不得的故事,其實這種故事還有好多好多呢。惡搞?哼哼,EVA、高達、魯路修、海賊王、死神火影還有那什么光之美少女與足球小子……數不勝數誒!大概是50多集吧,銀魂大KUSO……忽然想起了那個洛奇免責變奏……小玉那篇……在一個動漫客串別的動漫角色加以惡搞非常有趣。經常被開刀的自然是不幸的死神……斬月黑崎一護與井上織姬(╭(°A°`)╮)甚至連成龍都沒能避免……客串其他角色在銀魂裡很常見也非常有趣。

一入銀魂深似海,從此節操是路人。

跟銀魂比吐槽,你輸定了。

優秀的動漫除了完整的劇情,還有塑造讓人過目不忘的角色,就如100(也許是99……)集裡銀時所說的,僅憑一個剪影就知道是誰。鑑於銀魂本來不正經,人物除了極個別外(比如高杉晉助這類冷酷無情的傢伙)幾乎都會鬥筆化,除了嬉笑怒罵時讓人開懷大笑,認真起來也讓人過目不忘。

除去長篇故事,剩下的基本是日常,充滿了各種高♂能,各種迷之馬賽克順手就來。奇怪的“嗶”……猥瑣氣質撲面而來,小猿對銀時的愛♂慕,各種高能汙毫無顧忌大放厥詞……近藤勳對志村妙的跟蹤。銀魂式結局堪比歐亨利式結局,印象極其深刻的是“星球大戰”神樂她爹阿特拉蘇魔性廣告與足球賽那個傢伙的“兒♂子”,猝不及防極度高能。最討厭那些說水劇情的彈幕了,這就是銀魂啊!一個鏡頭一用再用靜態畫面手到擒來,甚至還有有聲漫畫呢……至於你說真選組動亂篇人體描邊機槍手,子彈打不到也打不死主角非常假,那請你回憶一下那什么兜襠啥玩意假面怪盜,一群人地雷根本炸不死。長谷川泰三被鬆平片慄虎一槍炸車沒死,你認為跟銀魂較真有意思嗎?沖田總悟的火箭筒不也一樣?這就是銀魂!除此之外就是日常KUSO、惡搞濃厚的銀魂氣息,讓人欲罷不能。奧特曼,高達,光之美少女……銀魂鄰居死神是經常淪陷的重要動漫。日常惡搞搞笑之後通常是銀魂說教,有人說過海賊王教你怎么追求夢想,銀魂是教你失敗後怎么站起來,非常正確。銀魂裡阪田銀時並非什么貴族之家牛掰身世,日常也是為生活所迫,房租兩三個月交不上。做木匠活(哪個熱血番主角會有這種事情?),幫人修房子各種賣命事,吃個火鍋像戰場廝殺。豬肉替牛肉,難得大吃一頓通常化作餐桌陰謀……銀時有錢嗎?沒錢,志村新八神樂呢?莫得錢……一輛電動車修了修,修完錢也不付的萬事屋三人組……甚至牛逼哄哄痔瘡忍者也為了生活送外賣,搞笑之餘是一種小小的心酸。沒有路飛的牛逼身世,沒有見鬼的黑崎一護開掛主角光環與熱血沸騰的友情榮譽這些虛名,有的不過是小人物的日常生活罷了——銀魂的故事並不是三言兩語就說得清楚,但是其核心無疑是武士道。在追銀魂同時我還在看一部上世紀九十年代的《浪客劍心》。其背景及故事核心頗為吻合,貫穿始終的武士道,異曲同工之妙的萬事屋與神穀道場,故事背景差不多。一個是明治維新之前之後的時代,一個是基於現世與現實的科幻世界觀。同樣的廢刀令,主角們同樣佩刀,一個逆刃刀一個洞爺湖。同樣的熱血男兒同樣的沒錢……誒?都是讓人欲罷不能的優秀動漫。

倒也不算是完全沒有熱血,通常銀魂里長篇故事都是講友誼親情愛情。這些虛幻的玩意我見得多了,小時候的熱血幻想在年齡成長中幻滅。

既然看了銀魂,那么捨棄節操是非常必要的……

動畫信息

銀魂
中文名:銀魂
原 名:銀魂
又 名:Gintama
首 播:2006-04-04(日本)
IMDb:tt09888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