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一段不斷在磨難中成長的過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2:01:41 作者:小明0802 Language

    豆瓣的第一個影評,送給了銀魂。豆瓣電影TOP250的電影全部都看過,可是第一個影評依然選擇送給銀魂。因為銀魂在我最困難的時候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當你遭受著苦難的時候,不要埋怨上天的不公,因為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會遭遇苦難,只是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方式。人生就是一個不斷在苦難中成長的方式。
    銀魂是一個很歡樂的片子,希望大家不要因為開頭的陰暗風格而導致了誤解。銀魂的意義,在於無論故事裡的人物遇到什么困難和不幸,他們都能很歡樂很樂觀的對待。
     其實如果放在現實社會裡,銀魂裡的每個人都挺悲劇的,首當其衝的就是MADAO,一個連無家可歸的流浪漢。沒有工作,沒有愛情,沒有家人,什么都沒有,可以說,這是人們所能想到一個人最為悽慘的狀況了吧,可是他依然很歡樂,依然沒有放棄希望,依然在磨難中堅強的活著。
      攘夷志士,桂,很帥很酷很牛逼,很多人的偶像,可是大家有沒有意識到,其實他也很悲劇。為了一個不可能實現的理想,帶領著一群沒有辦法對實現他夢想有積極作用的小嘍婁們,唯一陪伴他的是一個說不清是什么動物而且從來不會說話的物種。所有人看到了他的光鮮亮麗,看到了他的披肩秀髮,可是沒有看到他的無奈和痛苦。看不到,不是因為沒有,是因為他足夠堅強和樂觀,用他的堅強包裹起那些痛苦和無奈。
       再說兩個女性角色吧,小袁:總是作為丑角出現在劇中,總是充滿期待充滿希望,可是,她的痛卻不比任何人少,傻傻的喜歡一個人,願意為這個人付出一切,可自己卻被喜歡的人視作空氣,得不到一點反饋,得到的只有羞辱和暴打。可是,200多集裡,我們從來沒有看到過她的淚水,看到的永遠是她充滿激情充滿活力的模樣。
       阿妙,這個女王式的角色,戲裡角色眼中的大姐大,很多觀眾眼中的大姐大,很多男生以及女生心中的女神。可是仔細來看看這樣一位女神,父母早亡,債務纏身,一個長不大的弟弟,一個無法復興的家業,以及不得不從事的陪酒女郎的工作。放在任何一個劇中,這樣一個角色都是註定的苦情戲份,可是在銀魂裡,她的自信和微笑所組成的光環,籠罩在她的周身,耀眼的光環甚至讓人恨不得頂禮膜拜。
         最後,在來說說我們的主角,好多女生,無論是戲裡還是戲外的,都說嫁人要嫁這樣的人的銀時,卻也是最為苦逼的。曾經是叱詫風雲的戰神,曾經是鬥志昂揚充滿夢想的少年,曾經也有一群和他一起養強大,並肩作戰的兄弟們,而如今的他,什么也沒有,什么也不是。沒有了當初的夢想,沒有了當初的昂揚,沒有了當初的一切。只是一個沒有正經工作,吃了上頓沒下頓,連房租都交不起,帶著兩個小毛孩的得過且過的大叔。可是,為什么這樣一個苦逼角色,收穫的不是同情和憐憫,而是大家的喜愛甚至崇拜,他依靠的是什么呢。
        樂觀,堅強,給人以依靠,給人以希望。無論發生什么,他都不會丟下自己的朋友,心思細膩,身邊朋友的喜怒哀樂他都會放在心上,會為了朋友的快樂而快樂,為了朋友的難過而難過。而從來不會為自己的遭遇而唉聲嘆氣,怨天尤人。這,也許就是他被那么多人喜歡的原因吧。
       銀魂的裡的每一個人,從主角到龍套,每一個人都有著可以放到老孃舅上面說個好幾集的悲慘遭遇,可是每一個人都在無憂無慮的樂觀積極的生活著。有的時候我也很詫異,是因為他們是動畫中的人物吧,真是生活在現實中的人,怎么可能對自己的痛苦如此的無動於衷,怎么可能做到如此的樂觀向上呢。
       看完了所有的銀魂,看著自己所遭受的磨難的,對自己說,也許,無論如何,試試看吧,試試看向銀魂中的人物一樣,對自己的苦難微笑著面對。畢竟生活,總要繼續下去,不是嗎。

動畫信息

銀魂
中文名:銀魂
原 名:銀魂
又 名:Gintama
首 播:2006-04-04(日本)
IMDb:tt09888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