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的地獄裡,人人心裡有一首萬事屋blues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2:01:45 作者:Journey Language

很多年後一個無奈的晚上,不願意畫圖的我挑選著熬夜用的音樂。跳過激烈的戰鬥日漫主題、辛辣的歐式反思唱段,我也不想偽裝少年小蘿莉或者歐美頹廢治癒派。想聽點老歌,居然最合適的是銀魂的各種歌。一封動漫的歌曲氣質是多樣而相通的,這點比較好。又親切,又陌生,又安定,又現實。

“在這個荒蕪的世界裡,只有貧民、想借此之機破壞政府的攘夷志士、趁法律鬆懈時鬧事的小混混,還有那些不願拍屁股走人的頑固之人。”銀魂的第二部劇場版如是開場。這不就是我們最壞的世界嗎——最壞到麻木的世界,沒有惡魔也沒有英雄的,日常的,地獄。

我曾近因為銀魂過於無聊、無厘頭而棄番。不過,這么想來,無聊、無厘頭、為了重複的瑣碎小事而不斷爭吵、老掉牙的笑話一再重提,不就是我們日常的生活嗎?不是經過提煉的校園生活,是食慾、情慾、裝逼、頹廢、財務、理想以一種不理想的比例互相混雜著,苟活著的狀態;是修羅裡平淡而痛苦的街角景物,日常而騷動的中二中年的內心。

誰人都喜歡銀魂,不過是因為,人人心裡都有一段過去的美好年華,都有一段早夭的理想,都有一顆仍然渴望快樂的心,都有一首自己的萬事屋blues。

這么想想,銀桑這么差勁的人也能走下去,我們也沒啥不好意思的。

動畫信息

銀魂
中文名:銀魂
原 名:銀魂
又 名:Gintama
首 播:2006-04-04(日本)
IMDb:tt09888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