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2:02:25 作者:神威 Language

親愛的八嘎:

 當一封信的收件人是銀魂劇組的時候,你不知道它將被誰展開,銀髮八嘎,糰子八嘎還是眼鏡八嘎,或者是吊在輪胎上畫漫畫的猩猩八嘎,蛋黃醬八嘎,M女忍八嘎,反正都是八嘎,不是么?

.寫這封信時,銀魂短短的第三季再次結束,又一次迎來了告別和等待,在經歷了幾乎無數次的虛假告別和第一二季的漫長等待後,我又要再次習慣每個週末醒來,卻沒有銀魂的日子。

而提起銀魂時,我朋友曾說過,為一部動漫而改變人生的事情可一不可再。

其實只是部隨意的動漫吧,章節名永遠和劇情沒多大關係,製作組永遠不憚欺騙觀眾製造噱頭或取樂,而觀眾似乎全體變身為M笑罵一聲心甘情願的被又一次調戲,這種甜蜜而古怪的關係近乎不可複製,這就是銀魂,而非其他。

銀魂黨說爛的一句話,銀魂是一種態度,是一種生活方式,甚至是一種生活本身.從漫畫作者空知猩猩到動漫製作組再到銀魂中每個人物,都在用極為專注而認真的態度履行著“態度絕不專注而認真”的方針。銀白頭髮的死魚眼,愛吃醋昆布的中國娘,行走的人形眼鏡率領著大家漫不經心,隨意的生活著,攘夷的並沒有很認真的攘,新選組也沒有很用心的維護治安,大家都胡亂的閒適或者匆忙著,白爛的生活,製造大量很有技術含量但是不改變任何事情的吐槽.沒有人的嘴裡會輸出任何正能量,哪怕是真的在乎,哪怕是生死一線,哪怕是最後關頭,他們也只會淡淡的說句很平常的話,然後為了彼此,慨然赴死,面無懼色.

而隨著一天天的變老,漸漸的覺得,或者銀魂才是生活的正確打開方式吧。生活遠稱不上完美,生活很荒誕,很困苦,我們很疲累,不會再二十四小時的熱血,不會一直輸出感情,不會把正能量掛在嘴邊,而我們會吐槽,會自嘲,會彼此打趣,會有笑聲,會爭吵,會坑爹會猥瑣,而在真正的考驗到來的時候,我們知道彼此會在。而銀魂最大的魅力,就在那一刻突然擴散的溫情。

我們喜歡銀魂是因為在裡面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看到那個和那些個不完美有著各種凡人的煩惱與壞習氣的傢伙多姿多彩的生活著,看到他們成為彼此的英雄,看到溫情,友誼和希望與純粹的白爛!看到的不是表達而更多的是行動,而我,只是默默的愛著銀魂的一切,不挑剔,不挑揀。

有些東西是會成為一代人的符號,一代人的標誌的,有些劇,有些書,只有在合適的年齡來到你身邊,才會被咀嚼出最大的妙處,而銀魂,會像曾經的童話大王,舒克與貝塔,變形金剛一樣,成為一代人區分自己的標誌。

而我,一直堅信,在某個酒醉後迷離的眼光裡,我會看著一個銀髮八嘎狼吞虎嚥的吃著甜食,口齒不清的對我喋喋著一些亂七八糟的正義之教,在酒醉後一切都變得感人的世界裡,他在把一切真理漫不經心的說出。

正是他,和他身邊的那些人們,他們默默的鼓勵著我,在生活的壓力日復一日如西緒弗斯之巨石般揮之不去,在歲月的重擔愈發沉重的壓在肩頭時,如他們一樣,漫不經心的,咬緊牙關,前行

動畫信息

銀魂
中文名:銀魂
原 名:銀魂
又 名:Gintama
首 播:2006-04-04(日本)
IMDb:tt09888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