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僅剩節操換銀魂永不完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05:23 作者:掙扎在退學邊緣 Language

上大學之前的我,實話說活的挺無聊的,除了學校的打打鬧鬧和學習,幾乎一無所有,頂多就是和基友們追一追小言電視劇什么的。高考完,該浪的都浪完以後,暴露了死宅屬性的我,天天窩在家裡,哪怕是盯著天花板發呆都不想出門。閒到了極致,就開始自己找事做。

高考完的暑假,大一上學期,大一下學期,把火影和海賊都看的跟上了進度,說實在的,看長篇動漫有一點累心是真的,幾乎都免不了拖劇情這一巨坑。作為只愛看動漫,不愛看漫畫的人,也許我不能自稱二次元吧。累心也好,高燃也罷,追上了火影和海賊的我,默默發誓再也不看長篇動漫了。

然而,打臉總是光速。大二寒假,窩沙發上刷微博的我,看到了《銀魂》著名的前列腺剎車的那一段,笑得抽抽過去的我終於決定看一看這部jump。

說實在的,優酷上的有些彈幕真的很沒有禮儀,不過,也很感謝那些在前幾集刷堅持下去的那些小夥伴們。《銀魂》的前十幾集,某種意義上來說,真的不夠吸引人的注意。看慣了火影和海賊和龍珠和進擊的巨人裡各種打怪挑boss,銀魂的日常也許真的不夠吸引人,所以,真的很感謝那些二週目以上的人的安慰。

寒假挺閒,所以我也就將就的看下去了,大概看到三十多集的樣子,某天終於看銀魂看的睡著的我,第一次決定棄番。

姻緣巧合,實實在在的本腐女某天毫無目的的搜本子,tkr大大的本子直插我雙眼,看的爽快淋漓。在本子的催促下,我又一次下載了優酷,煩透了廣告的我甚至充了會員。多虧寒假那會打下的根基,再次選擇追番的我,習慣了猩猩套路的我,終於一發不可收拾,徹底栽進了銀魂的大坑。

入坑晚有入坑晚的好處,那就是不用向追番的那樣被猩猩和製作組坑,一口氣結結實實的329集下來,今天終於考完了烙陽決戰篇的我,悵然若失。

第一次真正的希望,在別的次元裡,真實的存在著萬事屋,阿銀在鮮活的摳著鼻屎看著jump。我想了想,之所以能讓我這么入戲,很感謝空知英秋老師的日常篇,各種大大小小的吐槽和偶爾的主線,一個極其鮮活的主角形象就那么栩栩如生的樹立起來。鮮活的彷彿,就在我家樓上,就有那么一家萬事屋,有著銀髮死魚眼的阿銀,有一隻可愛的小兔子,還有戴著人類的眼鏡。可能是我見識少,這么讓我強烈希望他們真是存在的,只有銀魂。

個人最喜歡的幾個長篇:紅櫻,吉原上下,將軍暗殺,再見真選組,烙陽決戰(好像把長篇都寫上啦?)忘了,還有金時篇我也很喜歡。

最無力的時候,就是茂茂挺過了天道眾和鬼兵隊的暗殺(明殺),卻那么輕易的被路人甲殺掉了,在叔懷裡,茂茂說的那句,他終於是一個叫德川茂茂的普通人了,結結實實的戳中了我的淚點。叔最後的一聲小將也沒有叫出來,我們叫了三百集的小將,日常裡出場必馬賽克的小將,最後的最後,死在妹妹膝枕時的小將,不知道可曾真正卸下壓在他肩頭的國家重任。

joy4,攘夷的時候,還只是十多歲的小小少年,為了救他們心中的光,毅然踏上戰場。有過迷茫的吧,一次次幾乎看不到任何希望,卻依然一次次堅定的把後背交給同伴。那時候的小銀,含淚斬下松陽的頭顱,也同時斬斷了他們踏上戰場的初衷,選擇守護同伴,哪怕踏過的是他的信仰,那個白夜叉的背影,那個隨風飄著的頭帶,好想抱抱他,抱抱小小的,卻承擔了那么多的吉田松陽之徒-阪田銀時。

新八和神樂的出現,讓銀時一度竭盡空蕩的靈魂,有了新的活力。萬事屋,銀時新的選擇守護的東西。幸好,這次的他,守護的很好啊。一個個的羈絆,賦予了銀時新的活下去的動力,不是作為一個行屍走肉的存在,而是結結實實的生活著的銀時。

萬事屋的無數羈絆中,最深刻的,我覺得大概就是真選組和吉原。

真選組,一群鄉下武士,多虧佐佐木和叔,才有了真正的在江戶的立足之地。近藤是個很好的領袖,信任下屬也不失謀略。土方,鬼之副長,嚴苛的用局中法度束縛著真選組,前後反差巨大,宅十四那幾集真的是很好笑啊。總悟,抖s姐控殺土方,也還是個孩子啊,保護澄夜和神威打起來的時候,承擔著許多的總悟,小小的,卻讓人很放心。

吉原,充滿著悲劇的地方,銀時讓吉原的女人們看到了陽光。無論是上篇還是下,我都看到了,吉原的女人們,不只等著銀時的拯救,她們也努力的,想要守護好自己的太陽和月亮。幸好,吉原沒有be,太陽和月亮,會永遠保護好吉原的。

兔子一家,結結實實的缺乏溝通的一家子。迷失在變強路上的白痴哥哥,努力與夜兔之血抗爭,無數次和銀時並肩作戰的小兔子,是好丈夫也是好爸爸的星海坊主,全劇最美不接受反駁的江華。兔子一家一直很悲劇啊。還好,最後江華墓前的鮮花,相信新的劇情出來時,兔子一家一定可以並肩作戰的吧。

溫柔也暴躁的登時婆婆,貓耳殺的凱瑟琳,最喜歡的小玉,萌到不行的薩達哈魯,不知道到底是被假髮帶壞了還是把假髮帶壞了的一粒傻白,將軍暗殺篇帥的一塌糊塗的小猿,能被甜甜圈吊出來的善良的信女,一直超帥直到那隻小猴子把我逗的不行的小九,紅豆包詛咒的37小天使,被銀時坑死的MADAO等等等等,都是很鮮活很立體的存在著的角色。不得不佩服空知英秋的角色塑造能力。

本就不存在永遠的白,也不存在實實在在的黑,銀魂裡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壞人,誰都是行走在灰色地帶的,小心翼翼的守護著的普通人罷了。

我的劍能觸及的地方,都是我要守護的領土。

萬事屋,我等你們回來。

PS.我是各種cp博愛黨,土銀銀土,銀神銀月銀猿銀玉,衝神雙神,近妙九妙,高銀高桂銀高銀桂,哪個發糖我都吃的喜滋滋。只要他們開心,我就開心啊。

PS.PS.才想起來,我好像一直忘了新八,吐槽擔當我新八,永遠的萬事屋裡的大帥比,超棒的!

PS.PS.PS.求求空知英秋不要再畫死人了,哦,虛可能是必死的?

PS.PS.PS.PS沒有啦,希望銀魂快點回來。

致我最愛的《銀魂》

動畫信息

銀魂
中文名:銀魂
原 名:銀魂
又 名:Gintama
首 播:2006-04-04(日本)
IMDb:tt09888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