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銀魂與聲優形象崩壞的關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06:20 作者:甜羅姑娘 Language

一路看完《銀魂》,就一直沉浸在那種猥瑣的氛圍中不能自拔。經常出現馬賽克的畫面,經常被【嗶——】掉的臺詞,經常被惡搞的其他作品……總之,不猥瑣不足以服眾啊(喂喂,對銀魂這么不尊重趕快去給我切腹啊切腹!)。啊,不過今次我們不說這些,畢竟那些圈圈叉叉的劇情講起來很麻煩的。
      書歸正傳(不知道什么跟什么),我們今天要討論的話題就是:論銀魂與聲優形象崩壞的關係。很多非聲控的童鞋可能會有這樣的感受,在看到了聲優的真面目之後就不想再看動漫了,因為據說是一聽到路飛講話就會想到後面是個五十幾歲的大媽實在是一種很複雜的感覺。而作為聲控也會有類似的感受——在看到自己喜歡的聲優竟然為猥瑣的、禿頭的、工口的、講話全是【嗶——】臺詞的人物配音時,就會升起的那種痛心疾首的感覺——形象崩壞啦,……
      提到銀魂裡的形象崩壞,90%以上(百分之百也有可能)的人第一個想起的肯定是他——千葉進步(唉……)。話說葉子叔幾年前還是《棋魂》裡穿著白色狩衣和紫色灑腳褲的千年妖孽藤原佐為,是《封神演義仙界傳》裡相貌英俊的天才道士楊戩,是《天使禁獵區》裡無比美麗卻又瘋狂的羅潔愛爾……這些帶著貴族的氣息的角色,配上葉子叔那種溫柔優雅又帶著高貴的聲音簡直讓人無法自拔。難怪有人說一提起千葉進步,想起的一句話就是“謙謙君子,溫潤如玉”呢。但是(每次都是這樣,一出現這個詞就有不好的預感),就是這樣的葉子叔竟然是大猩猩近藤勳和猩猩公主(這個更囧……)的聲優,多少人都坐在屏幕前幾乎要把眼睛都擦出血了也不敢相信啊……跟蹤狂、裸飄黨、猥瑣帝,葉子叔把聲音壓低放寬之後竟然有這么好的笑果,真是不得不佩服他的功力。
      第二個來說一下我家先生,石田彰。很多人都說《銀魂》聲優選角很貼切其中一個極為有力證據就是由悶騷型的先生來為桂小太郎配音,這一點我在某種意義上是承認的。可是形象崩壞很嚴重,一直以來塑造的優雅的、曖昧的、極富魅力的美少年形象就這么崩壞了啊啊啊(欲哭無淚)……毫無疑問先生是我本命,所以從一開始我就知道桂的聲優是誰了,但是我料到了開頭,卻沒有料到結局。桂是個帥哥不假,從形象上來看,沒有哪一點遜色於阿斯蘭、八戒、渚薰之流,就連稱號都是“狂亂貴公子”,但是,這位帥哥卻是個妄想症患者,天然呆,人妻控兼人妻(喂喂此處自重)……每次一聽到先生用那種天然的聲音說出“不是假髮,是桂”的時候,真是暗爽也不是泣血也不是啊。果然桂是馬鹿星人么?
      作為叔控一直以來我深深地迷戀速水獎叔的低沉聲線,性感,成熟,厚重,單聽聲音就讓人覺得是一個既高貴又陰沉的美型男(啊呀一提速水叔我就有一種不自重的感覺啊)。《Bleach》中藍染叔一句“從此以後,由我端坐雲端”簡直迷倒了多少無知少男少女(怎么這么彆扭呢)。作為有點資深的BL觀看者(請原諒吾輩無法用腐女來形容自己),《絕愛》裡的南條晃司簡直就是神一樣的存在——好了我們還是繼續來談崩壞這個話題吧,要不就收不住了。星海坊主,即使被稱為最厲害的異形獵人可他犯了最不可饒恕錯誤,是個“坊主(ぼうず)”,也就是光頭。同樣都是叔,為什么差別就這么大呢?
     《銀魂》裡我最不能欣賞的角色有兩個:一個是Hata,另一個就是Madao。立木文彥作為《Bleach》中最血性的男人更木劍八的聲優真正讓我體會到了狂野的魅力(其實我不控這種類型的),多少男生夢想中的男人就應該是十一番隊隊長的樣子,要是死後真的有死神的話他們也會拼命加入十一番隊的……《名偵探柯南》裡的伏特加,《海賊王》裡的克里克首領,《甲賀忍法帖》裡的服部半藏……因為他沙啞而渾厚的音色立木文彥所配的角色也大都是這種Man到不行的男人角色。然而Madao的存在是個杯具,好好地國家高級公務員就因為打了笨蛋Hata而丟了鐵飯碗,還時不時的來個裸飄,對女性使出“筋肉強打”……這次第,怎一個廢人了得!

     差點忘了這位仁兄——三木真一郎,還是那句話,作為叔控,Miki一直是我餐桌上的那道菜。眼看著店長從美青年長到美大叔,眼看著洛克昂壯烈犧牲,Miki為這些大人氣角色做出了多么巨大的貢獻!然而就在這個時候,啊哈哈哈君出現了。說實話這個人比假髮更像馬鹿星人……總是叫銀時“金時”,口頭禪是“啊哈哈哈”(為毛想起店長來了,似乎店長也是這么笑的),超級樂天派,喜歡坐船可是暈船暈的厲害,要是沒有陸奧的話好像什么事也幹不成……
     當我還沉浸在銀子和劉的眯眯眼中的時候,又一個有Yusa塑造的眯眯眼誕生了——只不過這次的形象有點崩壞。從市丸銀(也許,記不太清了)開始,我就對這個關西腔十分在意了。Yusa的聲音偏高,但是聽起來工口的意味很濃,而且是很腹黑的那種感覺,所以他常常出演那些溫吞又腹黑,隱藏很深的人物。但是《銀魂》裡的東城步童鞋絕對是個顛覆——這位柳生四天王之首,是個少主控不說,還是個制服(當然僅限於給少主穿)控,用砂紙擦屁股什么的,誤會少主想要裝上【嗶——】什么的還是忽略掉好了……

     接下來是這位大人——《Naruto》裡大名鼎鼎的宇智波佐助的聲優,杉山紀彰。被Fans選為最適合役傲嬌的男聲優第一名的杉山紀彰所配的角色大多是清冷高貴又帶點嬌豔的美少年,在大熱的作品《黑塔利亞》中杉山紀彰出演傲嬌眉子亞瑟·柯克蘭,被說與本人形象非常符合,嚴肅認真卻又溫柔害羞。在《銀魂》裡,杉山之出場一集,算是個龍套,但是卻是崩壞的很厲害的角色之一——殺手龜。在那一話裡幾乎全是這位仁兄的獨白,完全就是一個妄想症患者,一直自己想些奇奇怪怪的事,最不明白的是他為什么能把猥瑣的銀想象的那么厲害(此處對銀時說聲對不起)……

    嘛,最後一個了。說實話,這個人的聲優真的是讓我意外了——竟然是肥光(啊小光光你是怎么了竟然給這么猥瑣的人配音啊)!此CV一出,讓人情何以堪?流川楓什么的從此成為傳說……這個人就是被人稱之為“臉象男性生殖器”的傢伙——南戶粹。又輕浮又自戀,結果被小蔥狠狠地S了一把……幸好後來光君又為結野晴明獻聲,總算扳回了一點面子。要不然我們可真就要淚目了。

     其實說到形象崩壞,傲嬌女王釘宮理惠也算是崩的夠厲害的了,但是像有些人說的組長啊,哉叔啊,00啊什么的個人覺得還好。組長的話,本來就沒有什么形象可言,猥瑣的面癱死魚眼美青年這個稱號就是給他的……哉叔在役索隆和政宗的時候感覺上也沒比十四精明到哪裡去,至於蔥頭的形象也談不上崩壞吧,S星王子什么的設定不是很好嗎?綜上,最正常的可能就是子貓了……一如既往的BT,娼婦君完全是子貓範圍之內的角色,崩壞神馬的就更談不上了……呵呵,不過,形象什么的,浮雲罷了。

動畫信息

銀魂
中文名:銀魂
原 名:銀魂
又 名:Gintama
首 播:2006-04-04(日本)
IMDb:tt09888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